助乡村振兴,郑商所孟连县糖料蔗“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2022-11-15 天下

金秋时节,云南省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简称孟连县)一片片蔗林郁郁葱葱,预示着丰收的喜悦。孟连县的蔗农还获得一份价格“保险”,大大提升了增收信心。这份“保险”就是郑州商品交易所连续5年在该县大力支持的糖料蔗“保险+期货”试点项目。

2022年,光大期货又一次牵头立项郑商所孟连县糖料蔗“保险+期货”县域覆盖项目,本次项目计划覆盖糖料蔗种植面积约10万亩,农户超8000户,保费规模超900万元。11月4日,项目启动仪式在孟连县顺利举办。

启动仪式上,孟连县副县长李建荣在致辞中指出,白糖“保险+期货”已经连续在孟连县实施5年,对于蔗农及白糖产业帮扶效果突出。特别感谢郑商所一直以来的持续支持,同时感谢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的专业运作,希望“保险+期货”能在孟连县乡村振兴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光大期货副总经理苑文忠发言表示,“引金融之活水,浇云南之沃土,结蔗糖之硕果,助乡村之振兴”,这是郑商所孟连糖料蔗“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真实写照。光大期货牵头的项目组将秉持服务实体初心、坚定乡村振兴使命,贯彻中央会议精神,积极协调政府、产业、社会资源,力争形成长效、可持续的机制,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期货力量。

“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为当地糖料蔗产业持续发展探出了新路子,为各经营主体应对价格风险和稳定生产经营提供了新模式,有效保障了蔗农的收益,稳定了蔗农种植的积极性。国寿财险云南分公司、招商期货、中信建投期货领导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充分运用金融工具,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当地蔗糖产业健康发展。

签约现场。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经济日报|助乡村振兴,郑商所孟连县糖料蔗“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来源:经济日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