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红领巾”在行动
2022-11-14 教育

记者 曹莹 综合报道

11月3日下午,团市委、市少工委举行上海少先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少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各区委少先队工作分管领导、少先队工作“三员”,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约7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当代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重点内容和工作逻辑,遵循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发挥少先队组织优势,坚持组织教育、实践教育、自主教育相统一,不断增强方式方法的有效性,确保少先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用儿童化的解读宣传二十大,少先队要适应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运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系统、准确、有效地传播宣传二十大;要用情感化的体验宣传二十大。开展“我把幸福告诉你”活动,引导队员走进家门寻变化、采访长辈问变化、走上社会看变化、回到中队说变化,让队员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带领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要用组织化的活动宣传二十大。引导队员争做红领巾讲解员,从“我来听”到“我来讲”,把有深度的故事讲得有温度,把有精神的故事讲得更精彩。

会议最后强调,要用生活化的场景宣传二十大。“15分钟幸福圈”是上海少先队幸福教育的重要载体,要引导少年儿童用好这一实践平台,就近就便亲身参与创建伙伴友情圈、家庭亲情圈、社区温情圈,从中体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社区建设提供儿童良策,为城市发展贡献金点子。.

>>>领巾心声

澧溪中学李王子:成为红色文化传播者

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要传承好中国传统文化,用上海说唱歌颂新征程、新胜利,当好后备军。我想成为出色的主持人,练就扎实的语言功底,随时了解时事和社会知识,增强全球视野,提升能力素养,为在更大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时代故事时刻准备着。我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红色文化传播者,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让红色地标在青少年心中“活”起来,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党史故事、红色文化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故事的宣讲中来。

大宁国际小学俞子妍:为“中国十年”而骄傲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就是我记事以来的十年,很多国家大事我们不陌生,很亲切。我想说,我们特别自豪。聆听着习爷爷坚定有力又温暖的声音,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一项项的伟大成就,让身为少先队员的我由衷自豪、倍感光荣。等到2035年,我们也刚好到了可以大展身手的年纪。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殷切期盼,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西初级中学李至柔:用传统文化讲新时代故事

作为华夏子孙,我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我从小学习太极拳、武当剑、剪纸、竹笛、中国舞等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参与太极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项目,是传播太极文化的小使者。我要努力让更多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作为军人后代,我深知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也是千千万万解放军叔叔守卫国门才让我们安享和平。我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红色江山的守护人。

记者 曹莹 综合报道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