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童小学开展“传承沪语文化 重走卖报路”
2022-11-14 教育

记者 曹莹

金秋十月,报童小学的“小报童”们利用“双减”后的双休日参加了“传承沪语文化 重走卖报路”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小报童”们以报童小学校史馆为起点,分年段寻访第一面红旗升起的绮云阁、五卅运动纪念碑、国歌唱响地黄浦剧场、陈毅广场等地。他们通过完成项目化学习任务,沉浸体验,感悟爱国情怀。

继去年的上海木偶剧团后,上海市人民滑稽剧团成为本轮实践活动中的新增点。同学们通过线下线上融合的方式寻访这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脚戏的传承地。小报童们走进非遗文化、海派文化,在视觉、听觉、感觉的浸润中,在表达与运用中经历沪语文化的启蒙与传承,让主题式综合实践活动的内涵更加丰富多彩。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