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少年童心祝福二十大
2022-11-14 教育

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抒发新时代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浦东新区各所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上当代少年的祝福。

记者 曹莹

视听盛宴传承红色基因

莲溪小学各中队小干部集思广益,组织召开了专题七彩队会。队员化身红领巾讲解员,引领大家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向队员们讲述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基本常识、十九大以来国家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大变化以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

世博家园实验小学民乐社团的一首《采蘑菇的小姑娘》表达出了祖国山河无限美、金秋十月更妖娆的意境;各班同学不同的诗朗诵,抒发出自己内心对祖国浓浓的热爱之情。

明珠森兰小学低年级的孩子们用“我们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祖国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扎根!”的纯真甜美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妈妈的热爱,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坚毅。“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我的祖国,地大物博!”高年级的同学们用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告诉全世界:祖国多娇的江山是我们的骄傲。

五彩斑斓共绘盛世辉煌

康桥小学的队员们齐聚体育馆开展“百米画卷绘祖国”活动,本次活动由一至五年级共170名学生参与,队员们用一支支稚嫩的画笔开启一次热闹非凡的绘梦之旅,在百米长卷上尽情挥洒,绘出对祖国大好河山、辉煌成就的赞美与祝福。

红色寻访再忆峥嵘岁月

外高桥保税区实验小学开展了 “何以中国?浦东足迹我来寻”“何以中国·高桥变迁我来记”等活动,重温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足迹,感受高桥地区的变化和发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上南二村小学通过线上或实地寻访红色场馆,队员们讲述了一位位“英雄人物”的历史故事,倾述对党的热爱,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最真挚地赞颂党的二十大。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