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让中国味道上太空”
2022-11-14 教育

记者 郭漪

深秋,在神舟十四号即将返回地球之际,中华职业学校举办“我让中国味道上太空”2022年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主题烹饪比赛。

比赛内容是每位选手结合“我让中国味道上太空”的主题,在一小时内制作一道菜品。要求特色鲜明,装饰和点缀物可食用,点缀不喧宾夺主;主配料搭配协调、主题突出;色泽明亮、色彩搭配和谐;具有艺术观赏性,富有食欲和视觉冲击力。口味质感要求是色香味统一、协调;调味适当、主味突出;风味别致、富有层次感;火候恰当,无焦糊、腥膻等异味,或过生不能食用。

经过激烈比拼,参赛选手全部操作完毕并完成复位工作,呈现出一道道精美的菜品,不仅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无限的创造力,更体现了他们对祖国航天事业的那份热爱和祝福。

裁判长杨海大师从色、香、味、形态和创新等方面,对菜品进行一一点评。他说,同学们使用简单的食材,运用所学的烹调技法,发挥想象力和综合运用能力,结合课堂学习和企业实践锻炼经历,贴合主题,在规定时间内烹制出了创意无限的菜品,未来可期。

陆俊豪同学摘得金奖;孙秋霖、张豪同学获得银奖;强燚晗、陈欣悦、水阳阳同学获得铜奖;周红利、薄逸馨、蒋高杰、赵诗颐、丁陆菲同学获得创意奖。

“我让中国味道上太空”主题烹饪比赛,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不仅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更激发起学生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