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举办“金融助力新型国际贸易发展-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推介会
2022-11-18 上海

随着数字贸易的转型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成长,成为推动贸易增长的新引擎。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于第五届进口博览会期间成功举办了“金融助力新型国际贸易发展-跨境电商品牌出海推介会”。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和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上海地区多家跨境电商品牌企业和行业配套企业参会。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王顺副行长在会上致欢迎辞,表示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兴力量。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增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功能,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积极探索金融赋能跨境电商服务路径,推出了面向出口电商企业的智能化服务平台——“跨境e电通”产品,为中国制造、中国产业“品牌出海”提供有力支持。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领导表示,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深入实施“新型国际贸易扩容行动”,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上海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发展,先后在推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搭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跨境电商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进一步夯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鼓励和欢迎更多的跨境电商产业配套力量加入上海跨境电商生态链,也欢迎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在上海共享发展新机遇,一道助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市场主体全面推介了“跨境e电通”服务平台。作为工行首款专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收汇的智能化产品,将为出口电商客户提供订单直联、出口收汇、自动申报、自主汇兑、风险管理等全流程、全功能场景,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电商品牌出海的金融服务配套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将依托完善的全球网络、专业的金融服务、丰富的产品体系、领先的金融科技助力外贸新业态的蓬勃发展。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