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融合带动租房新风尚
2022-11-18 上海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多年来,建设银行始终紧跟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步伐。进入新时代,建设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政策要求,于2017年将住房租赁确定为全行战略,主动创新金融产品,积极培育租赁市场。日前,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信住房”)聚焦服务民生,积极加强住房租赁场景建设,与“建行生活”APP展开合作,实现生活消费场景与住房租赁场景全面对接,全方位、全流程提高租赁市场服务质量,真正让新市民、新青年们感受到“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悠闲惬意。

平台互通,房屋租住更省心

“现在,用户可以在‘建行生活’APP中直接跳转至‘CCB建融家园’场景完成房源浏览、查找、收藏、咨询、约看等行为,享受关于住房租赁的相关服务,非常方便。”上海建信住房工作人员小吴这样介绍平台融合带来的便利。

近日,“建行生活”APP与“CCB建融家园”两大平台对接工作终见成效,上海作为试点城市为平台交融拉开序幕:“建行生活”APP以弹窗广告及热点栏位推广的方式,让有需要的用户可以了解并体验相关服务。

本次功能更新后,“建行生活”APP用户可直接分享“CCB建融家园”中近万套优质房源,包括自营、SaaS及开放平台入驻商户等多个楼盘渠道。“建行生活”APP新上架的找房、租房功能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得益于场景有效对接,日活跃用户数提升约5%,“CCB建融家园”当天注册数也比往日翻了一倍。

“CCB建融家园”的租房功能为“建行生活”APP补上了“衣食住行”最后一块拼图,现在的“建行生活”APP已然升级成为美好生活“百宝箱”:小到外卖购物、娱乐出行,大到买车保养、租房生活,一个软件就能触达工作生活多个方面。

近年来,上海建信住房因地制宜,不断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致力带动各方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增加租赁住房供给,提高租住服务能力,为广大新市民、新青年提供更优质房源、带来更多选择,让租房更省心、居住更安心。

服务协同,智能生活更美好

如何保障客户能在海量的选择中找到自己中意的房源,工作人员道出了“精准触达”背后的秘密:做好分层分类及用户引导,以差异化、定制化的概念提升租赁双方的匹配程度。

地铁房、精装修、南北通、独立厨卫、有无阳台……上海建信住房在上架住房资源之前,会提前为其做好分类、贴上标签,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到其关心的要点是否具备,并逐渐为客户排除不喜欢的种类。除此之外,户型、朝向、地段、租金等不同的要素都会影响客户对于房源的选择,这也是“CCB建融家园”在为租户推荐房屋时考量的重要因素。

数字时代用户行为深刻变化,随着线上消费的不断崛起,构建更便捷、更精确、更全面的服务生态来满足用户更细致的线上需求已成为互联网平台发展的新趋势。上海建信住房不断思考,积极探索提升用户体验新模式,结合区域特征、场景特征、用户特征,构建用户画像,将更贴心的服务精准地投送到每一位用户面前,真正体现平台运营协同、场景及流量资源协同所带来的赋能提升,进一步提升金融和生活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租的不是房子,是安心;住的不是居所,是生活。上海建信住房坚持推动居民住房消费理念转型,从“为我所有”到“为我所居”,让“房子是用来住的,租挺好”成为新的生活时尚。

建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建信住房共同携手,积极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探索生活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全国各分、子公司深化母子协同联动、提升金融溢出效应,探索出一套可快速复制、成效显著的模式,以金融科技领域的不断创新,带动住房租赁领域的转型升级,以新金融的力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