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孩子",上海少艺博来了
2022-11-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作为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的延伸,上海少年儿童艺术博览会美术大展昨日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揭幕。上海少年儿童有了展示自己美术才艺的权威平台。

记者了解到,上海少年儿童艺术博览会由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上海向日葵艺术中心、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以多种艺术形式为媒介,鼓励和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美育活动,真实地表达孩子们的思想和情感,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文基础。

上海少艺博是个多层面的博览会,此次开幕的是少儿美术大展。组委会从62家学校和艺术机构选送的863幅作品中遴选了127幅参加展览。孩子们以满满的想象力和多种美术样式来呈现美丽家园、阳光校园、抗疫见闻、星空之梦和环保畅想,扑面而来的朝气和正能量,反映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之下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

法华镇路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顾迦宇,是向日葵艺术中心美术提高班的学员。他的一件名为《我的航天梦》的综合材料作品这次得了三等奖。顾迦宇告诉记者,他在创作这件作品之前,中国航天进行了多次发射,不仅载人飞船上天了,还有很多卫星也成功发射,这让他由衷地为国家感到自豪。在《我的航天梦》中,除了画了各种飞船、火箭和卫星,顾迦宇还用粘土做了一个月球,上面的环形山清晰可见,小顾说那就是未来他要登陆的地方。

而参加上海少艺博,让很多孩子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交流,这种交流让他们很兴奋。顾迦宇的作品旁边就是一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他看了又看,觉得这件作品赢在创作的复杂性上,“以后我创作的作品也要增加复杂性。”

据悉,上海少艺博之后的其他展览也将陆续展开。主办方告诉记者,艺术改变生活,这对孩子来说尤为重要。少艺博秉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将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加广阔、更多艺术形式的交流展示平台,让艺术点亮孩子们的心灵。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