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归来
2022-11-20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2022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于11月19日、20日和沪上爱好者再次相聚。

今年赛事由徐汇主赛场、静安分赛场、杨浦分赛场、畅游线路四部分构成。徐汇、静安、杨浦的比赛于19日和20日在全市四十余处点标开展,覆盖上海中心城区、串联起七条线路。畅游线路今年以特殊身份融入中国坐标赛事,带领大家在11月至12月间不定期的巡游上海各大网红打卡地、时尚景点、文化旅游目的地、体育潮流场所等,完赛者有机会获取今年炙手可热的坐标人形奖牌。

本次中国坐标·上海站的奖牌秉承“内涵无限,外延无限”的坐标精神,融入全新的设计概念。在奖牌的设计上,首次推出拟人的奖牌类型,同时引入“虎”的元素,意喻虎年“如虎添翼”的美好祝愿;五人一队的五块奖牌有着不同的身影、蕴涵不同的灵魂,可拆可拼。展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团队精神。

2022是坚持与变化的一年,也是城市定向赛事的革新之年,不同主题活动多以包容万象的城市定向赛形式呈现。做为“城市定向赛”概念首创方,2011年持续至今的大IP赛事——中国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引领更为多元化的赛事风貌,当义不容辞。多元化赛事主题也是今年赛事的主旋律,红色主题线路诉说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史的繁荣变迁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江一河”主题线路是上海沿岸规划建设的硕果呈现;“体荟魔都”亲子线与上海体育合作,任务专为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们设定,是走出家门互动性强且有意义的快乐家庭日活动。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各区诸多网红打卡点也加入到今年赛事之中,点标任务趣味性、参与性和纪念性兼具,惊喜与欢愉同在。

每年正式报名都是备受关注与热度话题的环节,今年也不例外。1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正式报名开始4分钟,主赛场线路宣告报满,手速最快的队伍仅用42秒完成正式报名。许多未能报名的伙伴,在后台纷纷留言表示遗憾,组委会为此开设“畅游线路”,可关注微信“竞报名”小程序,了解后续相关参赛信息。

赛事长久以来的成功举办,源于爱好者的支持与热爱,以及赛事主办方不忘初心、坚持以参赛者体验感为本的办赛精神。参赛者邹先生说:“从2012年开始,参加了十届定向赛,队友们从30+变成了40+。希望明年仍然可以抢到名额,将圆满延续。”陆女士表示:“2016年参加中国坐标,5人热热闹闹跑完全程,也因此与第一次见面的男孩儿有了深入的了解,成为了现在的先生。今年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参加亲子线,体验一下爸爸妈妈皆爱的赛事,让热爱延续,觉得特别有意义!”

去年12月,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上海赛事”品牌认定体系,公布首批获得“上海赛事”品牌认定的18项赛事名录。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名列其中,荣获“D”赛事(培育型赛事)品牌标识。赛事将在上海打造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助推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道路上,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