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浦东新区优秀青年企业家”揭榜
2022-1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11月20日下午,由浦东新区人才办、团区委、区工商联指导,区青联主办,区青企协承办的2022“浦东新区优秀青年企业家”寻访活动终选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丁洁、王道雨、朱佳敏、刘雅容、阮晨杰、严婷婷、李成涛、李通、胡心怡、谢忱(按姓氏笔画排序)等10人荣获2022“浦东新区优秀青年企业家”。王铭秋、田龙、朱裕佳、汤韬略、汪奕菲、沈沪铭、项建武、夏远薏、徐杨(按姓氏笔画排序)等9人获得2022“浦东新区优秀青年企业家”提名奖。

本次寻访活动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初选、资格审查、公示等环节,19名正式候选人脱颖而出,参与到最终角逐之中。

在候选人当中,有的从事高新技术、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有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造福广大患者,有的对标国际水平、守护中国制造,也有的为强农兴农蓄势、为乡村振兴赋能,还有的打破技术壁垒、实现跨行业融合……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在专业领域中持续钻研、不断奋斗,积极推动产业革新和创新生态,以青春力量助力浦东奋进新时代。浦东作为上海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迫切需要一大批富有激情、勇于突破、引领前沿的创新创业者。

纵观本次“优青企”寻访活动,体现了三个亮点:一是以“科技兴”促进“产业兴”。不论是从事新兴产业,还是传统产业,各位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跨领域融合。二是以“树典型”促进“聚人才”。重点聚焦“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号召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来到浦东、选择浦东、扎根浦东,促进形成人才奔腾、创新潮涌的生动局面。三是以“青声音”传递“青力量”。持续做好跟踪培育,通过挖掘、展现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奋斗故事,推荐青年企业家站上更高平台,交融智慧、建言献策,奋力创造引领区建设新奇迹。

浦东共青团努力把优秀青年企业家寻访活动打造成为创新创业者的梦想起航地和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高水平科创平台,进一步吸引凝聚优秀青年人才在浦东、在引领区追逐梦想、成就事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