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动会主题展开幕
2022-11-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沪”动青春,“运”育未来,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已经正式开幕。为了更好地宣传市运会,上海体育博物馆推出上海市运动会(1953—2022)主题展,讲述青少年的体育成长故事,传播青春向未来的体育文化。

上海体育博物馆市运会主题展共展出58套75件展品,分布在三个单元展柜中,还有16个开放展台以及沙盘、触摸屏等多媒体设备,立体展示上海青少年体育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市政协常委、著名收藏家陈海波将自己收藏的中国陶艺泰斗周国桢教授创作的陶瓷艺术作品《足球》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远长作品《春燕展翅》捐赠给上海体育博物馆。

第一个从上海游泳队被选拔进国家队的运动员、我国开启国家级教练员资格认定后拿到上海“001号”证书的教练员步子刚和蹦床世锦赛冠军高磊作为藏品捐赠者代表,通过和市运会金牌小解说选拔赛的金奖选手徐子杰的交流分享,讲述了捐赠藏品背后的体育故事,以及自己和体育的浓郁情缘。

热爱运动的阳光少年、踔厉奋发的世界冠军、鹤发童颜的体育前辈,绘就成一张展现体育之美的时间画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上海体育人接续奋斗,一直在路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