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能源和元宇宙项目最热门,2022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吹出新风向
2022-1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MBA创业大赛通过对接课程、导师和资本三大要素,将大赛打造成多层次的实训平台。2022第二十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所商学院的16支参赛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最后的角逐。人工智能、新能源和元宇宙成为本届大赛亮点。

决赛入围的16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业、高新材料、新能源、虚拟现实、大健康、环保、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绝大多数属于国家重点鼓励的产业领域,很多项目既有技术支持,又有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现代化的营销手段支撑。来自同济大学发明的智能静脉无痛穿刺机器人提升医疗品质,武汉大学打造智慧城市中央空调节能云控平台,厦门大学利用AI技术打造户外广告监管产品,这些产品大多已经实现了产品化,并得到实际应用。

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钙钛矿太阳电池及层叠电池项目摘得冠军,上海交通大学的氢酝科技项目和江南大学的钢铁行业智能视觉装备引领者项目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今年的创业大赛由公开赛改成邀请赛,16所知名商学院应邀参赛。主办方加大了赛前的组织工作,开设的第三期创业精英班,8门精品课程对所有参赛院校开放,在线培训人数高达5000多人次,还组织了晋级项目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进一步帮助梳理项目商业模式,提升项目质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中国MBA创业大赛通过对接课程、导师和资本三大要素,将大赛打造成多层次的实训平台,大赛也成为将学生创业想法转化落地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在面临疫情及世界之大变局的双重影响下,创业大赛更加关注科技、人才和创新,鼓励和倡导MBA学生学以致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优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