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首家分院在青浦成立
2022-11-2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日前,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首家分院在青浦区朱家角镇成立,未来将在创新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助力青年圆梦方面做更多努力。

乡村振兴离不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上海市团校联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共同设立青干院公益基金,并围绕乡创青年需求,推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业扶持计划,每年给予青年乡创项目250万元扶持资金,为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助力。

通过评审,曾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皇家体育学院留学,归国从事乡村体艺家部落平台搭建的体育青年施嵩铭,致力于智慧乡村交通及村容村貌智能管理的科技青年周梓良,以及从小学声乐老师转型音乐创业者的文艺青年王珂,成为了首批获得资助的乡创青年代表。

作为乡村体艺家部落共建项目的主理人,施嵩铭说,他会扎根在青浦,将优质的海内外体育和文化项目引入上海,促进城乡文旅消费经济发展升级。科技青年周梓良则关注美丽乡村如何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我会将物联网技术、智能称重设备系统等核心专利技术应用于上海的城乡环境管理和提升,让乡村更美丽。”乡村音乐汇项目主理人王珂则会通过音乐文化与艺术融合,努力链接城市与乡村,推动乡村文化产业发展。

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表示,近期将全面启动市级青年发展型城区、街镇建设试点工作,上海青少年“活力创城”五年行动计划被纳入试点城区、街镇的建设指标,旨在聚焦“创新”和“人才”,推动和服务上海青少年双创工作,赋能区域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未来将以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为大本营,与设立的分院、创新实验室形成青年创新生态圈。”

据悉,上海市团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上海青少年创新学院为载体,以青干院青年创业扶持公益基金为抓手,聚焦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在青年特色人才培养、青年创新创业实践、青年创业扶持孵化等方面,与相关单位携手合作,服务更多青年创业项目,帮助青年成长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助力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打造年轻人的希望之城”贡献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