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画得好,还要会讲故事,全国漫画师技能大赛发掘新人
2022-11-23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随着中国动漫产业的欣欣向荣,对于漫画技师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不仅要技法好,而且还要具有故事创作的能力。作为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2022“张江杯”漫画师技能大赛最近举行,从中可以看出目前对于漫画师的培养更为系统,也更为细分。

据了解,动漫产业的高速发展,一方面需要更多复合型的漫画师,这些漫画师不仅要会绘画创作,还要深入题材,进行故事编纂的工作;另一方面,漫画师的分工却也是越来越细,甚至专门出现了勾线师和色彩师等漫画师工种。

此次2022“张江杯”漫画师技能大赛无疑反映了这种变化。从比赛结果来看,全国漫画师的水准确实有大幅度提高。不仅单一技能很强,还有很高的综合素养。这与近年动漫产业的加速推进密不可分。

主办方告诉记者,本届的漫画大赛,与以往两届不同,是第一次在创作绘画比赛的基础上,将漫画师具体工种作为竞技比武的核心,8小时的线上操作,模拟职业勾线师、色彩师一天的工作量,摄像头全程跟踪,选手们线上过招,尽显各自的真实本领。主题创作以“城市的温度”为题目,不限创作方式,漫画(多格/四格)、插画、连环画、绘本等均可。这反映了漫画师行业的变化,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