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11-23 上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党委以各种方式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一个多月的时间,从公司党委到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二十大报告视频,听取集团组织的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讨论会,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集团学习二十大精神竞答活动等,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而学习的目标很明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 学习有高潮 ◆ 

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按照公司党委的要求,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第一党支部和浦江镇招商企服联合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了联合组织生活会。浦江园区依镇而建,区域配套、经济发展也在互相扶持和努力下日新月异。双方紧密相依,同时大家又在此基础上各自奋进,共同为了区域的发展埋头苦干,这才有了今日的浦江这一张交织在一起的蓝图。通过分享和交流,大家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能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而共同努力。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望海同志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写下了“一张蓝图干到底,产城融合树典范”的座右铭,决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实现今年攻坚项目——临港浦江园区电子信息研发产业园项目年底竣工验收备案的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党员、审计室陈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共产党员,我为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自豪,我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涵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审计质量,为公司的审计工作尽职尽责。”

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黄慧同志说:“作为一名园区基层工作者,我们做的是最贴近企业的服务工作,我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

 ◆ 工作有干劲 ◆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参加集团党委组织的“学习二十大比学赶超 奋进二十年攻坚先锋”行动,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攻坚行动中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管辖园区——漕河泾综合保税区,由于受到国际形势变化、产能转移、疫情冲击等综合因素影响,可持续发展面临较大挑战。作为分管领导,公司总经理助理陆晨昱下沉一线,深入综保区开展调研,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主动谋划综保区新一轮发展的规划设想,积极对接进博会等平台资源,通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综保区转型发展得到了上海海关、闵行区政府和临港集团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临港浦江跨境电商数字出海基地”顺利揭牌,漕河泾综保区跨越式发展12条政策意见即将出台,咖啡贸易、艺术品展示、跨境电商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逐步推进落地,园区内企业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为了综保区新一轮发展,大家干劲十足,漕河泾综保区有了新定位,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目标是将漕河泾综保区打造成为上海数字贸易和科技创新的示范区、国际贸易资源的集聚地,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新型贸易翻倍增长,助力漕河泾综保区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陆晨昱说,学习二十大报告,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他说,这是二十大对全党工作作风的要求,也应该成为每个党员干部一面镜子,时时对照,改进工作。

临港浦江公司招商中心高级项目经理汪文娟是一个学习型人才。她清楚地记得二十大报告中这样一段话:“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今天我们所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问题的艰巨程度明显加大,给理论创新提出了全新要求。我们要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园区招商过程中,产业领域不同,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汪文娟非常注重学习产业新知识,与客户创造更多交流合作空间。例如,她与手伴玩具企业湃思文化洽谈,就对文化创意手伴行业及上下游进行深入了解,为企业制作全方位落地解决方案,成为“听得懂企业”的招商人,最终促使企业落地浦江园区。汪文娟的“内行”,深深打动了企业,湃思文化企业向汪文娟推荐了艾布特网络公司,艾布特网络公司入驻后,这家做CG动画制作的设计公司又向汪文娟推荐了国内平台游戏企业,目前正在洽谈中。很快,汪文娟产业招商过程中就有了一个越滚越大的文创企业朋友圈。汪文娟引进的香港上市企业英恒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金脉电子,于2019年在园区内成立了全国最大的汽车电子研发测试验证中心之一。那年2月,汪文娟正值两个月身孕,但凭借着一股“拓荒牛”的开拓精神,她前往英恒科技走访,当时,企业提出因放置检测设备须下挖底面80厘米深度,汪文娟积极联动园区设计部门探讨方案,并走访房屋委托设计单位进行技术分析和考证,最终形成令企业满意的技术方案,同时该方案最终落地形成了该企业研发测试验证中心内极具含金量的电子实验室。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的党员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发奋图强,他们以学习开道、党建引领,不断创造着一个个新的奇迹。

 ◆ 奋斗有目标 ◆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以学习推动了党建,以党建引领着园区的各项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正以前所未有的昂扬斗志,书写2022年即将交出的答卷。

走进电子信息研发产业园,你可以看到一幢幢产业楼宇正在脱去脚手架,露出玻璃幕墙。未来,这里将是“临港浦江跨境电商数字出海基地”的大本营。而你看不到的,是项目二期所有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年度计划的90%。

在公司招商中心的努力下,3家高科技企业签订租赁协议落户浦江园区令大家欣喜不已,而同样让大家欣喜的是,位于浦江国际生命健康城内的宣泰医药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的积极推动下,《闵行区关于促进漕河泾综合保税区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的意见》也通过了区里的审议,为综保区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政策支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临港浦江公司党员干部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跑出浦江的加速度,沿着临港浦江“一区一谷一城一江”的新产业布局,集聚壮大产业、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浦江园区高质量发展。

​青年报 杨颖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