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历史画卷 走上“青年之路”,在原创红色桌游中沉浸式体验党史教育
2022-11-25 青年

《青年之路》红色桌游。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将游戏版图和青年才俊版图放在桌面中央;找出2张I阶段人物牌,正面朝上放在青年才俊栏左侧框中,并将剩余人物牌放在版图旁备用;将所有参战牌洗混,背面朝上放在版图旁,作为参战牌堆;将所有见证牌、进程牌、完成牌、引领力标记和100征程点标记放在版图旁作为供应堆……”午休时间,在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一间会议室里,几名团员青年正兴致勃勃地体验着一款叫《青年之路》的桌游。

为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闵行共青团、紫竹高新区团委共同推出了这款原创红色桌游,将思政教育内容与教育学、体验学进行结合,以当下流行的沉浸式学习形式引领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意义重大。《青年之路》以“五四运动”为起点,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终点,其间用“党的建设”“文化繁荣”“经济建设”“科学技术”“结识青年”“武装战斗”“见证历史”“会议谈判”等事件串联,将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都一一囊括其中。打开版图,犹如打开了一张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事件卡牌、人物卡牌讲述风雨历程,激发青年情感共鸣。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集教育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青年之路》规则简单易懂,参与者依托党史知识积累、游戏策略熟识,能够沉浸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艰辛与荣耀,在参与者将每一个事件支流汇入到党史长河的过程中时,无人不从内心燃起对于国家的认同感。“通过桌游可以沉浸式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艰辛与荣耀,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同感,以青春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将从党的二十大汲取精神力量,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投入到干事创业中,以担当作为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赶考路’。”1个小时的体验结束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

据悉,接下来《青年之路》将作为闵行区青年中心、青春社区等团属阵地的常态化活动载体,面向全区青少年提供有趣味、沉浸式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青年报记者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