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党章的新要求
2022-1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2022年“初心讲堂”第二十八讲暨“百年辅德里 奋进新时代”系列党课日前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做题为《学习新党章 奋战新征程》的专题讲座。

本次课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浓缩提炼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历程,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新党章的新要求,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通过一百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历史的长河在这里交汇,不变的信仰在这里传承。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作为首部党章诞生地,正在全力推进中国共产党党章历程展厅提升工作,努力为广大党员打造好学党史,读党章,悟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殿堂,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同书写新篇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