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政策叠加优势,四团镇今年吸引外省市优秀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往年水平
2022-1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

奉贤区四团镇自唐代成陆以来已有1000多年历史,古时是重要的商贸集散地,晒盐业发达,鼎盛时期“家家有灶、户户炊烟”,也是中国著名“吴盐”的重要产地。

近日,记者从四团镇获悉,这座上海南郊的前年古镇焕发生机,将打造先进制造核心承载区,并且由于在全域纳入临港新片区以后享受奉贤区和临港新片区的双重政策叠加优势,四团镇今年吸引的外省市优秀毕业生就业率高于往年水平。

据悉,2021年8月18日,四团镇整体纳入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区,其中,G1503以北部属于绿野乡美片区,以南属于先进智造片区。新片区产城融合区,即386区域内,奉贤区有45平方公里,其中的绝大部分在四团镇范围内。

据四团镇党委书记夏树华介绍,四团镇作为“未来空间”东部核心区主战场,立足打造先进制造核心承载区的功能定位,承接着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任。现已集聚赛科利、延锋内饰、富维东阳、凌云吉恩斯、海贝彼欧等一批汽车零部件制造龙头企业,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园。

为充分利用全域纳入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区的历史机遇,四团镇大力实施“才纳四海,星耀四团”人才工程。

四团镇党委委员顾中演告诉记者,四团镇有享受临港新片区和奉贤区双重政策叠加的优势,主要包括人才落户政策和包括租房补贴、薪酬激励、购房优惠、医疗服务、子女就学服务等激励政策。

“这对年轻大学生来我镇就业创业具有很大吸引力,在我镇今年推出的镇级储备人才和大学生村官岗位中,吸引了众多外省市优秀毕业生报名,远高于往年水平,并最终招录了8名符合落户条件的外省市应届毕业生。”

当前,四团镇已招纳储备人才、大学生村官等73名(硕士16人,博士1人),大规模引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59名,提供就业岗位1750个,引进的人才从学历和专业技能上都比往年有明显的提升,人力资源要素配置不断优化,建设四团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