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在宝山揭牌,未来将打造成度假新空间
2022-11-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昨天在宝山举行的“度假新空间 三游新篇章——2022吴淞口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对外发布,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市级)揭牌,中国首艘大型邮轮品牌、“三游杯”水上休闲度假空间创意设计大赛品牌正式发布。此外,开幕式上还将举行8万总吨级大型邮轮AIP颁证仪式和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推荐大使聘任仪式。据悉,未来,度假区将打造成度假新空间、休闲新天地、文旅新坐标、消费新场域。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如何承接好旅游“内循环”的契机,如何推动邮轮产业复苏,这是摆在邮轮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也是一个契机。

为加快构建“三游”产业发展新格局,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邮轮游船游艇分会、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编的《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1-2022)》正式发布。该报告是全国首创以“三游”——邮轮、游船、游艇行业为研究主体的行业发展报告,以梳理中国“三游”行业发展现状、疏通行业发展痛点难点、提炼可复制性成功案例为主要研究途径,致力于成为能够推动“三游”行业齐头并进、共谋发展的“行业指南书”。

宝山是一座因水而生、因港而兴的滨江之城,既是长江入海口的通衢要塞,也是上海勾连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的海上门户。吴淞口则是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地标。对标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南北转型”战略部署,以及宝山“一地两区”的发展定位,即科创中心主阵地、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绿色低碳转型样板区,宝山规划了五大功能片区,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是其中之一。

记者了解到,宝山区委、区政府已发布《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8个方面、50项重点任务,包括坚持聚焦功能、统筹资源、市场运作的思路,加快推进度假区项目建设,完善休闲度假空间;探索开发度假产品,提升度假区吸引力;精心筹办品牌活动,提升度假区影响力。未来,度假区将打造成度假新空间、休闲新天地、文旅新坐标、消费新场域,助力宝山“北转型”,带动宝山东部淞宝地区功能提升。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山正坚持以科创、开放为根本动力,以生态、幸福为价值追求,高质量打造上海国际邮轮旅游度假区。6公里的长江生态岸线贯通,各类场馆、公园、酒店星罗棋布;2000余亩景观绿化、50万平方商业载体、3平方公里开发水域,勾勒出一幅可漫步、可阅读、有温度的诗意画卷,将为上海塑造世界级滨水区域添上精彩一笔。

  == 相关链接 ==  

宝山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记者从昨天宝山区举行的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上获悉,目前已有近400家生物医药企业落户宝山,聚焦产业前沿、加快突破创新。宝山正以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核心,着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据悉,近年来宝山区不断构建起对落地企业的伙伴对接、资金争取、贷款担保、人才招聘、土地供给、环保处理等全领域全链式服务体系,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保障,先后推出“拿地即开工”、“单体竣工验收”、土地管理“并联服务100天”、“先投后股”、“首席代办专员”、生物医药专项政策等创新举措。

竣工一栋、验收一栋、投产一栋,“宝山药谷”作为首批体验单体竣工验收的项目,其负责人上海盛罗生物医药开发有限公司工程总监在获得单体竣工验收的行业审查意见书后表示:“原本项目需要等到整体建成后再验收,整个过程至少一年,通过单体竣工验收,整个办理过程只需一周左右,效率非常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