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齐兹:中国“地基处理专家”坚信自己可为全球作出贡献,事实正是如此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83)
2022-11-28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83期邀请的是来自文莱的阿齐兹·拉蒂普,他为上海港湾集团迪拜子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82期

姓名:阿齐兹·拉蒂普

国籍:文莱

职业:上海港湾集团迪拜子公司副总经理

来自文莱的阿齐兹,目前在一家全球化的中国企业集团——上海港湾集团迪拜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从2019年5月入职至今,已工作了3年多的阿齐兹亲眼见证了公司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为当地带来了发展和变化。

    中国技术为当地工程提速降本    

中东国家的土壤条件以沙质和粉质为主,上海港湾集团独特而环保的地基处理技术——采用动态、振动和快速冲击密实技术,为提高土壤的承载力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在阿齐兹看来,这些技术不仅节省了成本,而且还提高了工程的执行速度。

2013年,上海港湾集团在阿联酋迪拜成立了子公司。9年来,迪拜子公司逐渐树立起“地基处理专家”的声誉,在全球先后完成了100多个大中型项目,例如阿联酋的世界岛和棕榈岛建设项目,沙特的NEOM项目和红海开发项目、吉赞新国际机场项目、各省的阿美石油公司相关项目,以及埃及的一些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

“在与我们有业务往来的国家,上海港湾集团始终坚持与年轻、有抱负的当地工程师分享知识和技术。比如在沙特和埃及等国家,我们雇用刚大学毕业的工程师担任实习生,让这些年轻的技术人员来体验和学习我们许多独特的地基处理技术。”阿齐兹说,公司还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比如为当地人创造就业机会,保护自然环境,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等。

阿齐兹回忆道,他与上海港湾集团的第一次接触是在2000年初,当时对方正在文莱寻找商机。“他们非常友好热情,并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充满自信,坚信自己可以为全球作出贡献。事实上,这些都成为了现实。如今,上海港湾集团在亚洲、澳大利亚、中东、北非和中美洲扩大了其商业版图,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的快速发展和现代化令人印象深刻    

在阿齐兹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多次前往中国出差,去过北京、上海、厦门、广州、香港和澳门等多个城市。“我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和现代化感到惊讶。”阿齐兹感慨道,2019年年中,他再次访问了上海,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发展。他欣赏着城市天际线在夜空中闪闪发光,历史老建筑和现代新建筑融合在一起,惊叹于这座城市无穷的魅力和活力,到处都是年轻的当地人和游客,他们享受着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现在,阿齐兹总是会关注任何与中国经济和文化相关的新闻。他认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你在商场、超市和展厅看到的几乎所有东西,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来自中国,包括电子产品、服装、家具、家用电器以及摩托车、汽车、建筑材料、重型机械等。”

谈及中国的美食,阿齐兹脱口而出:“我喜欢中国菜!”在他看来,中餐厅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中国人的食谱和烹饪方法非常有创意,无论是蒸、炸还是烧烤。最重要的是其味道鲜美,价格合理。”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正在热播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