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在基层|刘仕英:只要祖国、人民有需要,我们必将义无反顾
2022-11-3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11月28日,由十八位劳模党代表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劳模先进党代表宣讲团”正式成立,中国东航客舱服务部乘务二部分部高级经理刘仕英是其中一员。在北京参会履职返沪后,刘仕英在正常执行航班任务的同时,一直积极在东航各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她惊喜和感动的是,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情很高。

“宣讲时,我分享了一些东航近些年履行央企职责的照片,青年们看着照片真的是‘眼中有光’,那种责任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都表示,作为民航人,只要祖国、人民有需要,我们必将义无反顾。我觉得这就是对青年一代最好的思政课。”刘仕英说。

 “人民航空为人民”展现民航人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基层党代表,前往北京参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刘仕英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宣讲活动中,她首先分享的就是自己参会的感受。“党代表们在会议过程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议程就是对大会报告的讨论和交流。”刘仕英说,当时自己每天在学习报告和听取其他代表的发言后,都会再不断修改自己的发言,“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东航在这十年中努力地发挥着央企的光和热,因此我在发言时也展示了东航发挥民航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的故事。”

刘仕英介绍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出现了154次“人民”这个词,充分体现了党的事业其实质就是为人民谋利益的事业,人民是一切工作的中心,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也是民航工作始终坚守的初心。

在北京参会期间,刘仕英讲述的十多年前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现实版《万里归途》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而在宣讲活动中,她也讲述了那段经历,并展示了很多当时的照片。她坦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自己为能够在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而感到无比骄傲,“‘也许我们不能把你们送到世界的每一个地方,但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会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把你们接回家’,这句话不但彰显出我们国家的强大,更是我们民航人履行央企责任的决心和自豪。”

刘仕英的讲述深深激励了东航的广大青年,“响应号召、飞往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是作为央企员工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大家都表示愿意参与到各种保障任务中,并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这是分享过程中让我很感动的地方。”

 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他们的引路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新人”的培养,特别强调了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而身在青年人占比很高的空乘队伍中,刘仕英也通过东航“凌燕”的故事展现青年培养的重要性。

“1989年5月4日,东航‘凌燕’乘务示范组成立,‘向世界微笑’成为‘凌燕’的初心,从最初的8名成员到如今3482人的团队,从上海辐射到全国分子公司,从内部设立的示范组走向东航享誉中外的优秀空中服务品牌,‘凌燕’从全国青年文明号成长至今,在探索、发展、创新、坚守中已成为了一代代青年人成长的有力平台。”刘仕英说,在过往的岁月里,“凌燕”走出了无数的服务明星、职业能手、劳动模范,而今后,也更会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探索青年工作,培养好时代新人。

作为一名资深“凌燕”,刘仕英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小燕子”们能够不断成长、丰满羽翼、自信高飞,在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引领担当,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分享交流时,我发现很多年轻乘务员都非常关注党的二十大,也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有一段针对青年的论述,大家学习之后都充满了力量,而这样的青年队伍也是充满希望的。”

刘仕英坦言,此次参会让她更坚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要带领身边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持续推动高质量服务和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我也会将自己此次参会的所感、所想、所悟,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将一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