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于11月30日正式入冬,周四起本轮阴雨天气将终结
2022-12-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吴恺/图

11月末的这波寒潮后劲很大,冷了这么多天,直接把上海送入冬了。上海市气象局消息,本市已于11月30日正式入冬!

据市气象局统计,截至昨天,本市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徐家汇站)。这意味着上海已于11日30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今年上海的冬天比常年来得早一些,与去年的“最晚入冬纪录”形成鲜明对比。

今年上海秋天有几天?从10月5日到11月29日,今年本市的秋天共持续了56天。比常年平均值(61.3天)少了5天左右。自有连续观测记录以来,上海最短的秋天出现在2009年,只有35天,秋装才穿了一个多月就下线了。而最长的秋天出现在1890年,有92天,金秋时节延续了足足三个月。

今天早间申城阴湿感十足,气温普遍在6℃、7℃附近,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下午逐渐雨止转阴到多云,云层较厚,偏北风4~5级,相对湿度95%~70%,各区最高气温定格在10℃左右,体感偏阴冷。  

明天多云为主,早晨在6℃左右,仍较冷,午后回升到13℃,且明天风力有所减弱,东北风3~4级,总体而言体感比前两天稍暖,但早晚防寒仍不能松懈。

有市民表示“上海已经很长时间不是晴天了”“衣服不干”“阳光像是奢侈品”“阴冷潮湿,很难不emo”,本市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阴雨天气已经持续一段时日了,究竟何时才能见到阳光?

市气象局预测,本周周初高空环流平直,由于冷暖空气交汇长江沿线,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三。好消息是,周四起受地面高压控制,此轮的阴雨天气将终结,上海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变化幅度不大,在6℃~14℃。另外,预计12日前后新一股冷空气抵达,气温会有小幅下滑,但不会带来降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