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妮卡:建设更安全、更清洁的能源网络,为当地社区带来积极影响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94)
2022-12-15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94期邀请的是来自南非的莫妮卡,她为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94期

姓名:莫妮卡·哈特利

国籍:南非

职业: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会计

2018年,莫妮卡离开南非,搬到了马耳他,她打算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到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的录用通知后,我很高兴,并期待着与这家跨国公司合作,开始全新的职业生涯。”莫妮卡说,在这里,她可以增长知识,获得更多发展,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积极的前景。

  上海电力在当地享有很高的声誉  

“偶尔,会有一些当地人问我:为什么要加入一家中国公司?”莫妮卡说,在向他们介绍公司在马耳他D3发电厂所做的重要工作以及公司建造运营的能源网络使当地电价下降之后,他们的疑惑就消失了,开始以赞许的眼光来看待这家中国企业。

“我对现在的职位很满意,从工作中我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莫妮卡说,她的英语口语和书写水平很高,这是马耳他的官方语言之一,因此,除了会计这个本职工作,她还能够胜任公司许多方面的工作。

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在入股马耳他D3发电厂后,将电厂内8台燃烧重油的机组,改造为燃烧天然气和轻油的双燃料机组。如今,不仅能源效率提升了,而且发电厂污染物排放也减少了,周围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公司通过提供并建设更安全和更清洁的能源网络,为当地社区、居民带来了积极影响。”

在莫妮卡看来,上海电力在当地赢得了信赖和声誉。公司积极融入当地社区,每年都会定期举办社会责任活动,比如植树、参观当地学校、提供急需的捐助等等,既拉近和当地社区的关系,又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公司与周围的公司以及打过交道的人,都建立了牢固的联系。”

  喜欢喝中国绿茶  

“我一直很喜欢中国菜,中国菜特别健康,我在马耳他也吃过一些。”莫妮卡笑着说,她已经习惯了在公司用筷子吃饭,“这挺简单的,比我想象的要容易。”在同事的推荐下,她还喜欢上了中国的绿茶,她觉得绿茶的口味和冲泡方式很有意思,“每当有同事从中国来马耳他时,我都会麻烦他们帮我带一点绿茶!”

图片

如今,莫妮卡已经在国家电投上海电力马耳他公司工作近四年。对于未来的展望,她用了许多个“更多”。她说:“希望能和这家公司一起成长,向中国同事学习更多汉语,了解更多中国的文化。通过我的努力,给我的团队以及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正在热播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