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青年办实事!街园合作促融合,共建共享谋发展
2022-12-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投身创业赛道,12月15日,在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内,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就关于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此举行。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启蒙,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胡慧芬,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徐速,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达,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蓝天等领导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由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徐速致开场词。街道代表与园区企业代表签署了税收扶持协议,更好服务小微企业成长。与会领导还为已经孵化毕业的企业颁发了毕业证书。仪式结束后,区人社局相关领导、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人员与园区企业代表热烈互动,现场咨询解答各种政策性扶持问题。

成立于2013年的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是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服务青年、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近十年来,园区已经入驻并孵化了上百家小微企业,为区域经济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服务了一批批青年创业者。

2022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中心落实关于疫情期间给与小微企业房租减免的政策,主动减免了园区企业最多长达六个月的房屋租金,同时也努力“服务到企业、责任到个人”,将市区两级的支持政策落实到每一家符合要求的创业企业,与企业共渡难关。

这一点,学了鸭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明深有体会。2021年年底从长宁区搬来孵化园,这是丁明创业7年来做的第三个项目,他们从事4-10岁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涉及编程、计算思维、算法等启蒙教育,目前有员工近10人。孵化园的环境和政策对企业发展来说有很多利好,“依托青少年活动中心平台,家长对我们的课程很认可,园区也可以链接资源,带我们参加创新创业集市等,在政策、引流、权威性方面有利于我们企业发展。”

此次见证签约仪式也让丁明规划起企业发展,“等下学期,我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设的周末课程能达到20个班,将继续深耕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他也期待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能有更多课程合作的机会。

签约仪式后,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与蓝梦谷青年创业孵化园双方就如何加强园区与街道共建、资源共享,为进一步帮助创业企业加快成长,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达成一致意向。双方将切实搭建政企互动、企业联动的平台,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与市场开拓服务,实现街道与园区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