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文:尝试将东西方元素融入作品,给读者带来独特的阅读体验 |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96)
2022-12-17 上海

继去年《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产品,境内外播放量突破16亿之后,“老外讲故事”迎来第二季——《海外员工看中国》。

100位不同国度的海外员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中国央企和上海企业海外分公司的见闻,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

第96期邀请的是来自英国的卡文·杰克·夏尔文,他为阅文集团起点国际工作。

《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第96期

姓名:卡文·杰克·夏尔文

国籍:英国

职业:阅文集团起点国际签约作家

受起点中文网连载小说《斗罗大陆》的影响,英国小伙JKS Manga起初尝试自己动笔写点东西,没想到后来成长为一名网络作家。这条创作道路是如何修炼成的呢?

对此,他直言自己迷上了网络文学升级打怪的爽感,喜欢那种“永远连载不完”的劲头,并尝试在创作中融合东西方元素,为读者提供独特的阅读体验。短短两年间,他的作品阅读点击数已接近6000万人次。

  意外结缘网络文学创作  

JKS Manga目前居住在英国诺丁汉,本名Jack Kawin Sherwin(卡文·杰克·夏尔文),JKS是他姓名的缩写,Manga则指代他的兴趣爱好——漫画。2018年大学毕业之后,他选择来中国发展,在杭州一所学校担任音乐老师,并遇到了自己的心上人。“因为自己的中文不太好,所以业余时间最主要的休闲方式便是上网,阅读网络文学作品。”卡文认为,网络文学让读者和作者一起互动,这不仅意味着你在读一本电子书,而且是一种社交,一种基于共同价值观的分享。

彼时,有不少经典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已经通过阅文集团旗下海外门户起点国际(WebNovel)以及一些粉丝的自发译介传到了海外,成为卡文业余休闲的钟爱读物。他喜欢网络文学那种“永远连载不完”的劲头,最喜欢的作品就是《斗罗大陆》。“阅读网络文学作品时,我萌生了一个想法,尝试写点东西、创作自己的作品。这一想法得到了爱人的鼓励和支持。”

心动不如行动。2019年,卡文在起点国际注册账号,成为一名网络文学作者,开始创作并发表自己的第一部网络文学作品——《我的龙系统》(My Dragon System)。持续攀升的阅读点击数,成为他坚持创作的新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平台编辑团队会帮助卡文校对,当卡文遇到创作瓶颈时,也会给他一些思路上的启发。“他们的内容团队从不会过多干预创作者,非常尊重创作本身的独立性,并通过多个渠道推广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

2020年初,卡文携爱人回到英国,并决定成为一名全职网络作家。“目前,我的作品阅读点击数接近6000万人次,这是对创作者最大的肯定。”卡文说,这些读者来自全球各地,年龄跨度很大,经常在平台分享自己的观点,和卡文进行互动,也让卡文获得了更多创作灵感。

目前,卡文正在创作的《我的吸血鬼系统》(My Vampire System),已经累计更新超过2200多章内容,成为WebNovel上阅读量常居榜首的连载作品。

  “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多,卡文不仅找寻到自己热爱的事业,还收获了爱情。“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会陪太太经常回家的。”卡文说,2021年的夏天,他受邀来上海参加网络作家活动,发现上海繁华依旧。

除了杭州以外,卡文和太太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上海,游览了上海所有地标景点。卡文最喜欢夜游黄浦江,两岸灯火辉煌,江面倒映着五彩斑斓的光影,好似一幅画卷,船在江中游,人在画中坐……

在中国的许多城市,乘客使用手机扫二维码乘坐地铁,地铁站内非常干净,无论多晚都很安全。“第一次乘坐地铁时,我还闹出了一个笑话,看着地铁车厢内还有非常快的网络信号,被震惊到了!”他笑道,在英国,地铁内的信号非常弱,很多时候无法用手机阅读,大部分乘客只能选择在车厢里看书。

“每天,我非常期待太太做的中国菜。”卡文说道,有时,太太也会尝试融合中餐和西餐的特点,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这是卡文最期待的美味。“我也在自己的创作中尝试融合东西方元素,为读者提供独特的阅读体验。”卡文说道,他期待与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交流,分享自己在中英两国的故事,让大家更加理解彼此。

“老外讲故事”第二季

《海外员工看中国》

百集融媒体产品

正在热播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