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活动预计将达6300余场
2023-01-0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1月5日下午,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推介会在普陀体育馆举行。推介会上,联赛主办方表示,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将筑牢安全办赛底线,坚持规范办赛原则,践行欢乐办赛理念,突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的特点,积极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

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于1月-11月举行,预计将开展线上线下赛事活动6300余场。

项目设置方面,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共设联赛项目、品牌赛事活动、系列赛、X项目四大版块。联赛项目采用末位淘汰制,最终确定了篮球(五人制)、足球(八人制)、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广播操、跆拳道、橄榄球、围棋、中国象棋、轮滑、太极拳12个项目,其中,中国象棋为新增项目;品牌赛事活动包含28个市级赛事和16个区级赛事,今年的市级赛事在延续近几年培育的基础上,综合评估结果,将保留开展较好的23个,新增上海市射箭公开赛、上海市职工龙舟公开赛、上海自行车嘉年华、上海开发区运动会、上海市民登高大赛5个群众基础好、市民参与度高、人群覆盖率广的赛事;系列赛共选取280项赛事,包含260项项目系列赛、10项线上赛事以及10项长三角赛事,除联赛项目确定的12个项目外,办赛主体均可根据招投标程序和要求参与竞标,确定中标赛事。X项目是指其他有意愿加入城市业余联赛体系的赛事活动,今年,组委会将进一步规范《X项目申报办法》,优化申报流程。

市民服务方面,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市民参赛将更加便捷。除了传统的线下报名外,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将优化官网报名渠道,畅通各办赛单位的报名平台与官网报名平台,打通线下、线上报名渠道,方便市民报名参赛。同时,将增设成绩查询系统和证书下载功能,提升市民参加赛事活动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