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四个放在”,更好履职尽责!陈吉宁参加市发展改革委民主生活会
2023-01-07 时政

市委书记陈吉宁今天在参加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着眼“四个放在”,更好履职尽责,强化全局谋划、前瞻思考、综合协调、基础保障,努力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为上海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代表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吉宁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去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聚焦主责主业,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重大战略任务落地实施,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发挥了重要职能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发展改革委要加强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善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浦江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吉宁指出,要发挥职能作用,把“四个放在”的政治要求贯彻发展改革工作的各方面。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抓好规划引领工作和重大战略任务的实施。注重长远谋划,强化成本效益分析,对标目标任务,跟踪深层次问题,加强周期性评估,明确主攻方向和突破重点,提出推动结构调整、功能提升、动能培育、布局优化、城市更新、经济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大思路举措。善用世界眼光和历史眼光,把前瞻性思考成果转化为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和具有先行意义的重点改革,更好提信心、扩内需、稳增长、增动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综合平衡整体与局部、短期与中长期、政府与市场等多方面关系。持续夯实基础性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守牢能源安全底线,全力做好电力保供,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保障市场供给充足、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陈吉宁指出,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奋斗姿态,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国际视野、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锻造过硬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引导干部深入市场企业、基层一线,倾听基层群众和企业呼声。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作风建设保障发展改革工作实效。

市领导诸葛宇杰出席。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着眼“四个放在”,更好履职尽责!陈吉宁参加市发展改革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伴公汀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