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米高度”视角下的最美街道空间什么样?曲阳路街道又一批重点实事项目建设完成
2023-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这些天,不少经过辉河路、巴林路的路人都发现了沿街不少小而美的变化——街角公园、虹口实验学校中学部出入口、林云小区出入口、运一幼儿园墙面彩绘、卫生服务中心等地的儿童友好项目都纷纷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又一批重点实事项目建设完成了。

气温回暖,让不少居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巴林路辉河路路口的街角公园锻炼身体。王同学是虹口实验学校的一名二年级学生,在奶奶的陪同下,趁午休时间前来公园跑步、跳绳,玩得不亦乐乎。“现在小朋友在家上网课,一直对着屏幕挺费眼睛的,户外活动对保护视力非常重要。公园的这次微更新,新铺了塑胶场地,新增了游乐设备,让小朋友们更加喜欢前来运动、玩耍了。”王奶奶说道。记者看到,此次微更新,公园还打破了原有的护栏,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户外活动空间。公园打开围墙传递了开放与融合的信号,拆掉的是围墙,拉近的是距离。街角公园有效地增加了公共活动绿地,以城市街角客厅的打造,带动街区活力的提升。

再往前走去,不远处就是虹口实验学校,这里的出入口结合学校特色,将射箭学科与科普坐凳相结合,以“弓箭之用”为主题,通过“猎、战、礼、体、娱、教”几个方面来展示古往今来弓箭的用途。而运一幼儿园墙面则将幼儿园IP和栏杆贴画装饰相融合,用一根红色跑道串联起小朋友们的运动乐趣,融入点点时光圈中。

在林云小区出入口,充满时尚活力气息的“HAPPY HOME”墙绘让人一看就心生温暖,温馨的“最美放学路”为小朋友们营造放松愉快的课外时光。

记者了解到,以校园所在街区与社区为核心,此次的微更新一共设计了6个点位,以孩子的视角,打造孩子的乐园。“2022年,我们获得了上海市儿友好社区和上海市第二批少先队幸福实验示范社区,目前,街道也正在全力争创市级首批青年发展型街镇。”曲阳路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黄斌说道,“以此为契机,街道通过更多重点实事项目,从展示性、功能性、趣味性与美观性出发进行提升,有机结合、相互串联,着力打造最美的友好街区。 现在完工的是一期,二期也已经开工,计划于今年年中与大家见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