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冬日暖阳”洒满临港新片区
2023-01-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物质帮扶、成长关怀……为了帮助困难青少年群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在临港新片区青年中心举办了“冬日暖阳——帮扶新城困难青少年”主题活动,从物质到助学,为困难青少年送上一份新春“暖心大礼包”。本次活动由临港新片区团工委和南汇新城镇团委共同主办,旨在搭建社会领域关心关爱困难青少年群体的桥梁。

新年,承载着对新一年的希望。深深关切,浓浓情意,浓缩在一份份“新春礼物”中。从集中送温暖到结对伴成长,通过团青组织凝聚新城青年的力量,在临港新片区打造帮扶助困的鲜活样板。活动现场,中建二局玖合公司华东区域向南汇新城镇困难青少年群体捐赠了一批新年礼物,包括各类生活物品。在助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玖合华东区域积极主动参加属地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关爱保护方面,体现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本来每个月都要精打细算,这次收到新年礼物非常开心,可以过个开心年了,让我感到很温暖!”一位青少年激动地说道。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在赠送“新年礼物”之余,上海海事大学团委和南汇新城镇三个社区进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各方将共同培育志愿服务团队,由大学生志愿者结对社区困难青少年,打造牵手助学的志愿服务项目。

记者了解到,上海海事大学微尘志愿者协会“鸿雁助学”项目已开展多年。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时,海事大学00后微尘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祖辉同学介绍道,“因为我们自己也是年轻人,辅导青少年时,更能激发青少年对学习的兴趣。服务对象为家住临港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家住该地区的贫困户子女。以二对一的课业辅导为主,穿插进行兴趣类课程教育。在2022年,我们采用线上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课业辅导,一般以数学为主,兴趣辅导课我们会结合手工、美术等内容。这是件很有成就感的志愿工作,看到青少年变得热爱学习,学习更加专注,我们感到非常有意义。”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社发处副处长、南汇新城镇副镇长金振宇在活动中表示,作为临港新片区的主城区,南汇新城镇将不断提高救助服务水平,持续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建设一座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幸福新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