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7场全售罄,上海大剧院8台精品陪市民迎新春
2023-01-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春节即将来临,上海演出市场的贺岁档也迎来了“小阳春”。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大剧院获悉,剧院2023迎新季准备了8台29场精品演出陪伴市民,打头炮的是著名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这个演出上海观众等待了近1年,此次回归上海再度展卷,1月14日至18日一连7场100%售票率,让上海大剧院重又迎来满座时刻,振奋了无数人。

于2021年问世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致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创造者、传承者,以舞台重现大宋美学,使千年名画《千里江山图》从橱窗展示登上艺术舞台,广受各地观众喜爱。两年前《只此青绿》上海首次亮相大剧院即一票难求,此次盛况依旧,连演7场每场1600张演出票早已售罄,为本轮30余城国内巡演收官。

除了《只此青绿》,上海大剧院的迎新季还包括了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民乐《欢乐祥和中国年》音乐会等多个热门演出,汇聚新春音乐会、中国舞、芭蕾舞、音乐剧等精彩类型,大、中、小三个剧场一齐开门迎客,走向重振和复苏中的上海演艺舞台在隆冬时节迎来了热火朝天的盛况。

其中,正月初五、初六,上海芭蕾舞团献上经典版芭蕾舞剧《天鹅湖》,48只群鹅组成的浪漫“天鹅海洋”是这一版本的亮点之一,这台由上海出品、全球巡演超过200场的芭蕾经典,与广大观众再赴新春之约。

作为尽显“年味”的民乐节目,也是上海民族乐团的品牌音乐会,《欢乐祥和中国年》和《欢乐祥和团圆年》将分别在壬寅岁末和癸卯年初奏响,汇集祖国大江南北不同民族的音乐精华,荟萃中西经典曲目,共度节日欢腾。

NEW BOX小剧场颇受小剧场制作青睐,原创音乐剧《蝶变》主打双女主、民国风、悬疑题材,今年1月在此首演之后人气口碑双收,迅速售罄,二轮演出将于近期公布。上演多轮的原创音乐剧《复活吧!胡萝卜》以贴近孩童浪漫幻想的题材受到欢迎,今年上海大剧院艺术教育联合尔多儿童剧团共同策划“传奇胡萝卜”寒假音乐剧体验营,让热爱表演、音乐的小朋友在训练中接受音乐剧舞台唱、舞、演的全方位体验。

除了演出,为进一步丰富市民观众的观演体验,由大剧院咖啡厅首创的“演出特饮”在2023迎新季持续上新。《只此青绿》的演出特饮“青山绿水”运用苏杭龙井茶作为茶底,以鲜牛奶和蓝柑糖浆混合,仿照宋朝茶百戏做法,打出蓝丝绒茶沫,成就“宋味十足”的杯中雅致。而在《天鹅湖》演出期间,在购买拿铁咖啡时,说出“想要一只小天鹅”或“想要一只兔子”的“暗号”,便可获得特别制作、惟妙惟肖的拉花。

记者发现,整个上海大剧院也为市民观众营造出了浓浓的春节氛围。上海大剧院的入口处,为迎接兔年新春,A+艺术空间的咖啡厅、艺术商店、票务中心和观众厅大堂等装饰一新,中国红、兔年特别版剧院小助手“抓马”等全新视觉元素张贴在显眼处,节庆氛围亲切温暖。

在经历疫情三年关停反复、演出取消之后,剧院正走向开放,正如上海大剧院总经理张笑丁所言,“当下正是重新唤起剧院精神的时候,2023年新年之际,上海大剧院以焕然一新的迎新氛围,丰富多元的节目内容,全新的艺术活动与空间体验,期盼市民回归剧院空间,再度使剧院精神回归日常生活,这也是上海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的一种体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马鈜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