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普陀为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送上新春“大礼”
2023-01-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施剑平/图、视频

“我要这个!”“我想要一幅有兔的对联。”

普陀区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的球场上,一个个充满年味的集市摊头前小哥涌动。不远处的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刚发布的六色行动赢得了新就业群体的如雷掌声。1月17日下午,聚力向“新”齐奋进、前“兔”似锦迎新春——普陀区新就业群体暖“新”迎春活动为新就业群体送上了新春祝福。

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指出,以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已经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新生力量。区委长期以来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成长,聚焦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推出了一系列的暖心服务项目。她也寄语新就业群体,要永葆“新”心向党,以坚定信念照亮人生之路,用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社会治理贡献“新”力量。

活动上重点发布了2023年度普陀区服务凝聚新就业群体“六色”行动,今年,普陀区将聚焦新就业群体所需,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再升级再优化,重点破解“成长、健康、平安、保障、无忧、关爱”六大问题,推出“六色”行动20大服务项目:红色引领计划聚焦政治引航,把准新就业群体成长方向;绿色就医计划畅通诊疗渠道,降低新就业群体医疗成本;蓝色守护计划保障小哥平安,引导新就业群体有序成长;橙色保障计划维护合法权益,赋能新就业群体工会保障;青色成长计划依托青春之力,关心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粉色关爱计划呵护妇女群体,提升新就业群体女性幸福。六色行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热情,找到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最大公约数,共画党建引领下的靠谱“同心圆”。

据悉,普陀团区委也将着重围绕“青色成长计划”,依托青春之力,关心新就业群体成长成才。前期,团区委就积极动员区青联、青企协、区青志协、区域化团建单位等各领域青年共同伸出温暖之手,将募集到的资金定向用于为新就业群体送去新春温暖。

在启动仪式举办的同时,写春联、捏泥人、剪窗花、义诊……一系列充满年味的活动也同步在篮球场开展,让还未回家、留沪过年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到了新春的暖意。在逛集市的同时,小哥还可以在现场设置的就业咨询、平安守护、一键入会等咨询摊位,一站式了解生活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畅享政务服务。

在普陀团区委设计的“青春补给”展台,让新就业群体通过抽签的形式,获取“健康”(口罩等防疫物资)、“温暖”(帽子、护膝)、“团圆”(预制菜)等300份新就业群体前“兔”似锦暖心大礼包,让春节留沪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团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安心过年、暖心过年、舒心过年。当天领到新春大礼包的新就业青年们还纷纷用家乡话录制了短视频,饿了么骑手小车拿着暖心礼包,笑呵呵地说:“很开心收到普陀共青团赠送的预制菜礼盒,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带着这份温暖欢喜迎兔年。”

另据记者了解到,普陀共青团今年将持续关心、关注新就业青年成长发展,聚焦新就业群体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推出“青”您安心、“青”情暖心、“青”助舒心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和务实举措,计划为新就业青年开展义诊体检、便民理发、投资咨询、手机维修等各类志愿服务;依托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力量,开通热线电话供新就业群体咨询,线下在加油E站提供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提供2023年爱心暑托班专项名额,减免报名费用,助力新就业群体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帮助新就业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施剑平/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