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南京路上温情时刻,为兔年新春点亮一束光
2023-01-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虎年即将正式收官,最近的南京路步行街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各大老字号门口都排满了前来囤积年货的市民,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新春消费市场在寒冬腊月里加速回暖。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由新世界集团主办的“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年度活动也迎来了收官之作——公益“益”起行项目。本次活动以“微微星光 融爱同行”为主题,依托南京路商圈党建联盟优势,携手WABC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聚焦自闭症儿童,用善意和爱心,给予他们希望和力量;同时为医护工作者、快递小哥等群体,送上新春问候和迎新大礼包,对其一年来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近来,在新世界城、新世界大丸百货门前,“心存希冀 追光笃行”迎新美陈装置成为热门“打卡点”。旖旎美好的水晶柱间,轻柔的羽毛随着音乐律动翩翩起舞,以微微星光传递温暖的力量。通过AR扫码,市民不仅可以许下新年愿望,还能激发其对“益起行”项目的关注。此项目所有善款“聚沙成塔”,最终将被全部捐赠给“星星的孩子”。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其中。一位市民的感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共同观点:“这个美陈装置让我联想到了美和爱,我希望将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人,特别是这群‘星星的孩子’,用我们微小却无比真诚的善意,将温暖送给这些身心处于困境中的人,让他们感受到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南京路商圈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此次活动,南步街党建联盟部分老字号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中,参与老字号承诺每售卖一个迎新年货礼盒就会向相关机构捐赠出9.9元。充分体现出党建引领下,南步街相关成员单位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提升其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公益属性”和“社会责任感”。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发挥党建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共建、资源共享、街区共荣、文明共育”,构建南京路商圈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全面推动商圈高质量创新发展和持续繁荣繁华。

记者看到,在这份沉甸甸的迎新大礼包中,南京路步行街更是联合多家知名老字号,不仅有各家的“明星产品”,且种类相当丰富实在:茶叶、糕点、酱料……一应俱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礼盒充分展现“上海文化”气息,一面为上海博物馆的馆藏“玉兔”图案,另一面则是WABC孤独症患者刘一所创作的“兔年肖兔”图案,配上喜气洋洋的大红底色,使之充满浓浓年味儿,用画作融入并诠释了爱与温度。

从发放年货消费券、迎新美陈装置等消费体验活动,到公益活动暖心圆满收官,“南京路和你一起迎新年”更成为一种心系担当的理念和付诸行动的真心。新世界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春佳节这个特别时刻,一方面通过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营销活动,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凝聚向善的力量,传递温暖的柔情,更能展现这条百年商业街的温度与情怀。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