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迎春,凌云小小“医二代”手作锦簇花团赠父母
2023-01-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寒假伊始,新春将至。徐汇区凌云街道团工委携手拾艺汇青年中心和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玉兔迎春少儿花艺主题活动,邀请了10余位医护人员、抗疫志愿者子女参加,以感谢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提升他们与孩子间的亲子关系,将爱与感恩传递到小家当中。

现场,拾艺汇青年中心负责人张红首先引导小朋友们自报家门来“破冰”,他们各自介绍起父母工作所在医院,和大家分享疫情期间的家庭故事。有几位小朋友的父母同是医护工作者,在互相介绍环节中吕孟鸿小朋友自告奋勇第一个举手发言,介绍说自己的父母分别是肿瘤医院和邮电医院的医生,非常辛苦,很开心能够参加活动亲手做一个作品送给辛勤工作的爸爸妈妈。

2023年是农历癸卯兔年,张红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生肖兔的视频,启发大家思考兔子的特点。随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小小花艺师,将修剪好的插花一支支插进花泥中。大家选择五颜六色的兔耳朵、炯炯有神的兔眼睛,粘在造型可爱、象征着圆满的乒乓菊上,在两旁点缀小花小草,构成茂密的锦簇花团。

现场,孩子们还在精美的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恩话语,祝福父母新年快乐,感谢家人养育之恩。来自凌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雪和大华医院的朱道丽送上了祝福,为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能居家安心学习、自律生活而骄傲,祝愿所有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管国舜和屈宛瑜小朋友也为两位白衣天使妈妈献上自己手作花卉,表达浓浓的爱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