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新衣!让春节不能回家的患儿们,一样穿上美美的新衣
2023-01-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过新年,穿新衣,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每到这个时候,孩子们都会期待穿上美美的新衣,这是春节记忆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件事!然而,每年在医院的病房里,有很多孩子因为疾病的缘故不得不在医院里过春节,家长们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为孩子精心准备过年的新衣和礼物,孩子们在医院也很难感受到新年的喜悦。今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和往年一样,为住院患儿送上暖暖新衣,也为他们献上一份最温暖的新年祝愿。

自2014年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每逢春节都会开展“新年穿新衣”活动,沿袭至今已经整整十年了。对过年期间仍留院治疗的患儿们献上一份最温暖的新年祝愿!

2022年11月,复旦儿科社工部开始启动兔年“新年穿新衣”筹款工作,在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协助下,项目获得民政部备案审批,社工部联系到联劝网——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发布网络筹款信息,正式开始对外公募。通过联劝网筹款平台、复旦儿科社工部微信公众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官方微信号等平台发布项目信息,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并自发在朋友圈进行转载宣传,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截至2023年1月12日,已有325人在联劝网助力2022年“新年穿新衣”公募项目,已募得网络筹款85896元。捐款人中不乏连续多年支持项目的“老朋友”;有很多是曾经在复旦儿科医院就诊过的患儿家长;也有很多是来参加过儿科医院公益活动的孩子家庭;还有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更有儿科医院的明星志愿者钢琴家孔祥东先生、小荷姐姐等爱心人士。儿科医院的001号荣誉员工笑笑老师带领着他的爱心志愿者们更是将每年“新年新衣”项目的捐款作为团队成员参与的集体行动。150元一份新年新衣不仅仅是一份礼物,更是汇聚了社会各界对住院患儿的关心和关爱。

在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共同筹备下,复旦儿科“新年穿新衣”活动定制的600份患儿新年礼包和100份重症患儿家长关爱礼包在过年前一周全部送到了各个病房。患儿新年礼包发放对象为除新生儿外的所有住院患儿,包括新冠患儿、居住在复旦儿科小布家园的患儿。礼包包含新年新衣、兔年公仔、新年贺卡等。家长关爱礼包发放对象为监护室家长与居住在复旦儿科小布家园的家长们,礼包包含毛毯、保温杯、暖手宝与充电宝、新年贺卡等。

“每年都有参加这项公益捐赠,真好。”“希望大家新年顺利!病情好转!能够与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吃团圆饭。”“希望孩子们穿着新衣服,过一个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新年。”“祝愿在医院里过年的小朋友能过一个高高兴兴的新年!”“加油,宝贝们;感谢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付出!”捐赠留言里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承载着社会公众的爱心,一声声的祝福伴着新衣,共同给患儿们带来温暖与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