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进行时,城投水务全力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2023-01-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4日,本市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面对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的双预警信号,城投水务奋战在防寒抗冻第一线,加强从原水、制水、输水及二次供水到用户的全过程、全覆盖运行管理和服务能级,全力以赴保障广大市民在“速冻模式”下用水无忧,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筑牢严寒中的温暖。

加强水质水量保障。针对冬季水质变化较大的情况,城投水务加强水质实时监测及化验检测,科学调整运行参数,合理投加药剂,确保出厂水质全面达标。为保证向市民优质供水,各水厂充分做好水量保障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节及寒潮的供水安全。1月23日自来水供水量411.1万立方米。

确保供水运维保障。面对春节及寒潮的双重压力,城投水务动态掌握区域用水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供水量和区域供水压力变化情况,对发生用水困难的区域,第一时间、跨前一步处置。由311名厂站抢修人员、 376名市政管网抢修人员及294名二次供水抢修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响应,全方位、立体式保障供水厂所、路面管网及小区管道的供水安全。发挥“智慧供水平台”监测功能,在市民报修前,能够提前通过水压、水流的实时数据变化监测到爆管等突发情况,同时立即出动抢修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抢修,大大提升响应速度。

积极应对寒潮考验。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和处置效率,为此,供水热线扩充到120门,上线IVR语音客服机器人50个,新增上海供水APP、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中的“快速报修”功能,向广大市民提供“智能客服+自助报修+人工托底”多渠道报修途径,并通过各大媒体、网站、微博、微信向市民发布寒潮用水提醒,宣传水管保暖。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城投水务了解到,据统计,从1月23日至今天(1月24日)中午12点,城投水务共接市民来电1076通,较去年春节长假同期有所增长,其中上海供水热线962740接电量926通,威玲快线962323接电量150通。水管设备、二次供水和无水、水小等维修类工单412件。城投水务在寒潮来临前准备充足,目前无因寒潮低温引起的大口径水管漏水、区域性无水或水表冻坏等问题反映,总体情况平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