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回应上海市消保委:将提供便捷界面,方便用户管理设备
2023-02-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2月12日,河南魏女士在一台平板和三个手机上登录了腾讯视频账号,导致账号被封禁。账号封禁期间平板和另一部手机并没有观看,只有两部手机在观看。魏女士表示:“我已经连续充四五年的腾讯会员了,之前也有过多设备同时观看,这是第一次碰见直接封号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平台提示称:系统将于2023-02-13 21:25:11自动解封,请提前移除非常用非自有设备,避免再次被封。如需立即观看,可升级为超级影视svip,提升设备使用上限并立即解封。

该事件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关注,有消费者表示“多设备登录账号被封,升级SVIP可立即解锁。似曾相识!腾讯视频也开始了……”“资本吃相太过丑了”“一家五口还不配共享一个vip账号同时在各自设备上看自己喜欢的视频了”。

2月15日,记者从上海市消保委获悉,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的腾讯视频用户因多设备登录被封号一事,上海市消保委向腾讯视频进行了询问。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在买了新手机或者pad等设备后就会登录各种APP账号(包括腾讯视频VIP),多数消费者也不会注意已经登录的设备有多少台?是否会超数量登录?希望腾讯视频能有更合适的腾讯视频VIP用户设备超数量登录的解决方式。

对此,腾讯视频予以市消保委独家回应。

腾讯视频表示,基于用户个人有多台设备的情况,腾讯视频VIP支持在5台设备上登录使用,并可在2台设备上同时观看。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腾讯视频将优化界面,在提醒用户登录设备数超限的同时,提供便捷、清晰的设备管理界面,方便账号处于安全状态的用户解绑不常用的设备。一直以来,为保护用户的账号安全及会员权益,在发现账号登录异常时,如IP地址异常、过多设备登录等,腾讯视频会采取必要的账号安全保护措施。用户可以通过相关页面引导进行手机号验证或针对性咨询客服等方式恢复。在更多元的使用场景中,腾讯视频将致力于通过技术迭代持续保护用户的账号安全,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在不同设备的观看需求。未来,腾讯视频将持续优化产品体验,以更优质的内容和产品服务广大用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