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新增产能10万吨,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一期完成结构封顶
2023-02-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通讯员 高军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生产正当时。青浦区2022年重大项目之一的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项目,自2022年2月7日正式开工以来,掀起“抢工期进度,抓安全质量”大干热潮,位于C-03地块的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实现结构封顶,力争在2023年8月份投入运营,实现新增产能10万吨、产值15亿元的目标。

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朱家角工业园区,是朱家角新材料产业优秀代表企业,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项目也是青浦区“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先进高分子新材料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着眼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战略远景,公司在2020年7月,正式获得朱家角工业园区C-03、C-06地块使用权,占地面积83862.9平方米,决定投资10亿元,建造总建筑面积约195725.76平方米的上海金发全球车用材料创新中心,打造成为专业的汽车材料基地和全类的高性能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目前,首批开工建设的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一期项目位于朱家角工业园区纬六路南侧C-03地块,三栋厂房主体建筑已完成结构封顶。俯瞰项目施工现场,D1、D3为智能制造车间,D2为智能立体仓库,三栋厂房挺拔耸立,建筑工人们在塔吊施工的配合下,对厂房外立面进行墙体装配作业。“整个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竣工,目前三处厂房主体结构已完成,接下来开始进行外墙装饰、内部装修、给排水施工。外墙装饰方面,三栋建筑都采用钢板加固形式,D1、D3采用混凝土装配式结构,D2采用钢结构装配式结构。”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研发创新中心及产业化项目一期工程负责人李士成介绍。

据了解,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高度为49.9米。通过立体仓库传输层连接。智能制造车间与智能立体仓库中间连接部分为合库传输层,完成原料出仓和成品进仓工序,智能立体仓库将实现全自动化分拣操作。三栋建筑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按七度抗震设防,地下室一级防水、屋面二级防水设计。生产的火灾危险性类别为丙类,高层工业建筑,耐火等级为一级。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金发科技全球汽车材料创新研发中心一期建设项目完工后预计在2023年8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实现新增产能10万吨,产值15亿元的目标。2023年将加快启动二期项目(C-06地块)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年产80万吨、产值过百亿的高性能汽车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基地,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大的高分子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崔子润 通讯员 高军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