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如春!上海明天最高气温直冲20℃
2023-02-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昨天上海正式开启升温之旅,今天气温更上一个台阶,早间5~7℃,明显没有冻手冻脚的感觉了。午后随着主云带东移北抬,阳光逐渐展现,气温上升加快,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上升到12℃上下。今天东南风3-4级,以多云到阴为主,上午以前中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但十分微弱,对白天出行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今天夜里和明天上海市天气为多云到阴,明天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时有小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雾。东南风,明天偏南风,风力都是3-4级,明天傍晚转西北风4-5级。明天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10℃。明天相对湿度55%-95%。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测,2月18日白天暖气团控场,最高气温直冲20℃,将成为近期最暖的一天,仿佛一脚从冬迈入春。白天多云到阴,暖气团控制下,气温飙升。早间的寒意都收敛了,中心城区最低气温有10℃,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9℃;白天风力不大,偏南风3-4级,妥妥的春天体感。

只可惜这却是一个“假春天”,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达。中央气象台预计,18-20日,一股弱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3~6℃,局地8℃以上;此股冷空气还将带来弱雨雪天气,西北地区、华北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等地有小雨,局地中雨。

届时由于冷暖气流交汇,上海会出现短时小雨,气温也开始下降。但是本次降温过程比较和缓,最低气温会出现在下周二,全天气温跌回个位数,最低在4℃左右。

近期上海的气温忽上忽下,该怎么穿衣服呢?洋葱穿衣法可以用起来啦。另外,明天早晨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雾,提醒市民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秦春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