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归来!在久别重逢的这份日常里,申城大学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2023-02-2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春意盎然之间,绽放的不仅只有花朵,还有新学期的序章。上海多所高校从今天起正式开启春季学期授课了,在久别重逢的这份日常里,大学校园又热闹起来,青春跃动的气息扑面而来,这是大学校园应该有的样子。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按校历时间开学,研究生2月17日注册,本科生2月19日注册。2月20日起,全校正式上课,全面恢复常规教学,共开设3725门次本科课程和1965门次研究生课程。其中,832门次本科课程和301门次研究生课程在首日便拉开了序幕。

重返校园的师生员工发现,进出校园不再要求提供健康码核酸及抗原证明,校园内单车来回穿梭,学生超市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久违的人气又回来了。

各位同窗相见,喜悦兴奋溢于言表。复旦大学2020级本科生陈丽绮说,这个学期还是相对比较忙碌的,要实习,要准备学年论文,还有很多的专业课程都将接踵而来。对此,她和同学们都十分期待,倍加珍惜。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实验室,勤勉的科研工作者们也早早开启新的一天。生命科学学院22级硕士张天翔很兴奋,上学期中断的实验内容,这学期终于可以补上啦!卢大儒教授与陈红岩副教授,不时走到学生身旁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希望新学期能与学生更多面对面交流,更好帮助同学完成实验”。

新学期,复旦大学全面开展线下教学外,学生社会实践校外实习也将同步复苏。复旦大学中国文学批评史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贾颖月注意到,学校食堂二楼更新的桌椅和装潢环境更好了。伴着万物复苏,在暖意洋洋的春光里,光草上的人都“长”出来了。

华东理工大学

在华东理工大学,同学们已在2月17日至19日完成返校报到程序。返校时,搬运行李、指引道路,从校门口到宿舍楼,总有志愿者守候返校学子的每一条必经之路。饭点到啦,学校暖心提供的“家长套餐”大受欢迎,每套30元,包括校园招牌菜:华理红烧肉,以及清蒸黄鱼、盐水大虾、银鱼炒蛋、酒香草头。远道而来的家人们同聚一桌。与此同时,食堂各窗口还准备涵盖多省份、菜系、口味的家乡菜,共享美好“食”光。

当季节换了名字,校园风光如故。为此,华东理工大学特地在多处校园“网红”地,设置了打卡区供大家合影留念。学子们纷纷化身“导游”,带着家人体验自己的校园生活,“安利”自己的多彩日常,一起定格这些幸福时刻。华理化工学院左佳旖与家长一起入校,“让你看我看过的风景”。她带着爸爸漫步校园,爸爸也用单反及时摄录校园的美好。“感谢学校给了家长们这次机会,让他们更接近我们,以一种新的方式认识我们。”左佳旖说道。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迎来开学第一天。坐在书香浓厚的教室里,同学们认真聆听,求知的渴望在他们的脸上体现;校园的路上,充满了朝气,同学们交谈甚欢;食堂飘散出阵阵香味,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还有绿茵场,学子们正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熟悉的校园,也是全新的校园。新的一年,学子们意气风发,青春闪耀,以最饱满的状态共同奔向新征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