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青少年心灵陪伴计划启动,首家“上海12355·青春杨浦共享空间”落地揭牌
2023-02-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今天,在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由杨浦团区委、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杨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杨浦区民政局共同主办的“一缕阳光”杨浦区青少年心灵陪伴计划暨上海12355·青春杨浦共享空间启动。

此次,杨浦区以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试点为契机,整合“青春守护者计划”“上海12355共享空间”等品牌资源,将青少年心灵陪伴计划纳入区政府实事项目,广泛动员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积极参与,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启动仪式现场,首家“上海12355·青春杨浦共享空间”落地揭牌,杨浦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联盟正式成立,青少年成长载体进一步拓宽,青少年关爱体系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社会服务支持体系进一步建立。活动现场还聘请了首批“一缕阳光”青少年心灵陪伴专家,后续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专业服务。同时,“一缕阳光”青少年心灵陪伴计划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号召更多热心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们加入,为青少年心灵陪伴计划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一缕阳光”杨浦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课程菜单正式发布,一系列活动课程将送入校区、社区。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杨浦区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等各级各类组织协同育人合力,积极关注青少年所思、所忧、所盼,以贴近青少年的话语引导青少年,用鲜活向上的案例感召青少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