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迪士尼到阳澄湖,记者体验沪苏地铁花桥站对接
2023-03-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视频

从迪士尼乘地铁到阳澄湖吃大闸蟹,上海市民这个美好的愿景今年6月底就将实现!今天,苏州轨交11号线开启试运行,与上海地铁11号线在花桥站对接,实现换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地铁花桥站1号口出去,可以看到一片工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对面就是苏州地铁花桥站,未来,两站之间将建起3条连廊,换乘免安检,5分钟实现换乘。 

走进苏州地铁花桥站,车站已基本建成,售票机蓄势待发。乘上苏州轨交11号线,车厢内部肉色座椅干净整洁,单排座椅可坐6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苏州11号线的“前世今生”。从花桥站出发,很快便到达花桥博览中心站,4个站点用时12分钟。列车为无人驾驶车辆,行进和停靠平稳。据介绍,各站点装饰风格各不相同,体现出不同的昆山特色。

苏州轨交11号线西起苏州工业园区唯亭站,东到花桥站,与上海地铁11号线相接。全长41.25千米,均为地下线,设站28座,其中换乘站5座,花桥站为地面站,按特殊站型设计。

苏州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11号线运营事业部副部长赖一鸣介绍,根据计划,苏州轨交11号线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实现苏州、昆山、上海间的互通互联,届时乘客只需重新刷交通卡或“乘车码”即可换乘,目前两地票务互通工作正在推进中。

“通过4年多的建设,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轨道供电、通信信号、站台门等设施和系统,基本满足运营条件。”苏州轨道交通市域一号线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礼被沪苏媒体团团包围。

两地高铁互达只要20分钟,苏州轨交11号线全程需要56分钟,为何要开通这样一条地铁线路?对此,周礼表示,“长三角一体化,要通过各种交通方式实现,有高铁,也要有公交和地铁,有长距离的选择,也有短距离的选择,我们可以提供更多的交通服务,辐射不同的人群,实现区域一体化。”

这条连接沪苏两地的重要交通将于今年6月底迎接乘客,这3个月试运行期间,苏州轨道交通将模拟真实运营环境,分三阶段对11号线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和功能的可用性、安全性及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上线12列车,行车间隔10分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