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新时代雷锋”联盟,发布服务清单,这场联组学习会精彩纷呈
2023-03-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视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青年理论武装,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3月2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专题理论联组学习会暨“新时代雷锋”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青年报社、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等单位团组织“跨界”开展联组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维。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学习会上还成立了“新时代雷锋”联盟,发布青年服务清单,热忱服务青少年成长和发展。

联组学习会上,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徐速为学习会致辞。六家团组织的团员青年围绕《当好新时代的青春赶考人》《三个“零距离”守护青少年成长》《无影灯下的追光者照亮生命每一束光》《筑就城市引凤巢,助力青年安居梦》等主题,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也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服务青年的所思所想。

3月5日将迎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本次联组学习会上,六家单位团组织联合成立了“新时代雷锋”联盟,未来,每位联盟成员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依托主责主业推出为青年办实事措施,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作为下一届联组学习会的举办地,上海城投集团团委负责人王晨为联盟成员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作为“精神食粮”。“新时代雷锋”联盟的成立还得到了静安团区委的大力支持,静安团区委书记吴佳妮为“新时代雷锋”联盟成员颁授“锋”行静安青年志愿服务伙伴单位证书。

青年服务清单也同时发布,清单包括宣传特色青年工作树立“闪光青年”典型,服务社区青少年、推进少先队社会化新进程,展演反诈宣传脱口秀为青少年筑牢反诈“防火墙”,开展石氏伤科-青少年脊柱健康一站式公益诊疗服务,解读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助力青年“安居梦”,用第二课堂教育点亮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光。

市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剑希望联组学习会和“新时代雷锋”联盟一直办好办下去,打造成理论武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这次六家不同条线、不同类型的单位团组织共同开展联组学习,是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的好方式。希望这一平台创造更多机会,让学习走深走实。”

王剑指出,可以将联组学习会和联盟打造成团组织资源共享的平台,各个团组织都有自己的优势和资源,通过这一平台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发挥更大的力量。他也希望这样的形式能成为团员青年服务城市、服务群众的实践平台,雷锋精神激励了一代代青年,学习理论最终要落实到服务城市发展和实践中,“青年不但要学雷锋,也要当雷锋,希望联盟传承雷锋精神,让每位成员成为当代的雷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郭容/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