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企业助力学生求职,这所高校首场线下招聘会送来万余岗位
2023-03-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王宇  

春光明媚,正是奋发向上的好时节。昨天下午,东华大学2023年首场线下招聘会在松江校区体育馆拉开大幕,同学们手捧着精心制作的简历,早早在会场外排起了长龙。

招聘会上,东方航空、上海建工、上海建发、上药控股、人保科技等400余家业界龙头企业带来了1.2万个就业岗位,两千余名学生参加。特别是上海市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招聘团队带领200余家用人单位“组团”参与。

现场人头攒动,很多企业招聘摊位的队伍都排着转了弯。信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小李去年一直在准备考研,因此也就错过了之前的秋招,考研分数出来没有那么理想,她就想着要马上更换赛道。“能够参加这次线下招聘会感到既紧张又兴奋,招聘会给了我一种紧迫感,要更好地去规划自己未来的路,线下相比线上来说成功率会更高一些,双方都能够更好的互相了解,同时,校招对企业进行了初步筛选,和我们专业匹配度也更高,选择一个和专业对口的工作,学以致用,还是很幸运的。”小李告诉记者说。

摊位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络绎不绝,投简历、问问题,忙得不亦乐乎。“对于这次线下招聘会,我期待了很久,身边同学的积极性也很高。”来自材料学院的的2023届毕业生小孔谈到在他找工作的过程中,学校的老师们还建立招聘群,一对一开展就业简历的指导等,深深感受到了关爱与呵护。“作为一名材料人,我希望能在这次的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在半导体材料行业内深研,做出成就来!”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区,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的指导老师现场“坐诊”,针对同学们找工作遇到的“疑难杂症”开设了“简历加油站”和“面试直通车”,对毕业生的简历优化、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一对一解答。另外,已成功求职的学生还会在“朋辈聊天室”和正在求职的同学们聊聊他们求职的过往经验和心得。“我们只有在面试前做足功课,最终才能脱颖而出,找到满意的工作。”化工学院的2023届硕士毕业生郭雨晴在去年秋招中,成功地拿到了台积电的offer,她在聊天室与她的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求职经验。

招聘会临近结束,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人事部招聘经理娄琪手里就已经有了厚厚一落简历了。“短短的三个小时时间,现场就面试了90+的同学,可谓‘火力全开’。”她介绍说,“这是疫情后第一次参加校园线下双选会,感受到了东华学生们的求职热情,也收到了很多不错的简历,我们也珍惜这样可以和就业大学生面对面的机会。”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据了解,东华大学积极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抢抓春季招聘期,推出系列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多样化、暖心贴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学校推进学生就业、实习信息发布一体化智能化,逐步提高学生就业意愿和企业招聘意愿的智能化匹配能力。打造“扬帆”生涯实践季、“启航”就业促进季活动品牌,深入开展“就业之星评选与宣讲”“就业一站式指导”“模拟求职大赛”等就业能力提升活动,打通“校园到职场”最后一公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王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