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100天,来了解有哪些重要节点
2023-03-06 教育

记者 郭漪

春招录取

3月1日-7日,各校网上公示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考生须及时查看报考院校网站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确认录取的时间。3月8日-9日,已被春考招生院校预录取和候补录取的各类考生网上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专科自招志愿填报、缴费及测试

3月10日9:00-21:00,3月11日9:00-15: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一般专业志愿与艺体类专业志愿之间不得兼报,同时须勾选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修改本人填报志愿信息,过时不再予以修改和补填。

3月16日9:00-20:00,3月17日9:00-15:00,考生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进行网上缴费。

各项测试日期统一定于3月25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体育单招注册报名、专项考试进行中

体育单招夏季项目注册、报名时间截至3月10日12:00,考生根据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简章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

夏季项目专项考试时间自3月20日起,冬季项目专项考试仍在进行中,请相关考生注意,切勿错过招考节点。

部分高校艺考校考开考

根据各院校发布的招考日程,部分高校艺考进行复试缴费及校考。例如清华大学将于3月上旬进行艺术类招生文化综合素养测试,3月下旬进行设计学类与美术学类专业考试。

更多院校最新信息,请相关考生实时关注意向院校官网查看。

部分高校艺术团、运动队校测进行中

部分招收高水平艺术团、运动队专业的院校校测仍在进行中,如复旦大学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文化测试都将于3月25日在线上举行。请报考考生实时关注院校官网最新消息,切勿错过招考节点。

港澳高校内地招生报名进行中

2023年港澳高校内地招生陆续启动,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高校已经开通了网上申请系统,考生可登录相关院校网站查询招生信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报名。

“三校生”高考将启动

根据往年招考日程,“三校生”高考预计将于3月至4月启动。届时,各招生院校、市教育考试院将接受考生网上咨询。考生完成网上志愿填报和付费后,还须参加各校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

“三校生”高考英语听力试运转预计也将于4月举行,请考生实时关注。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