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沪中小学响应创建新一届“周恩来班”,六所学校获殊荣
2023-03-13 教育

记者 刘昕璐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5周年,“传承伟人精神 点亮理想之光”主题活动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6所中小学获评“周恩来班”。

此次,中共一大纪念馆和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创建新一届“周恩来班”,得到了江浙沪三地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通过形式多样的争创活动,共有六所学校脱颖而出,上海市徐汇区市二中学、上海市虹口区北郊学校、上海市黄浦区格致初级中学、江苏省苏州市第一初级中学、浙江省金华东阳市横店南上湖小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获得“周恩来班”这一荣誉称号。

周恩来的一生,是与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历史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周恩来侄孙女周蓉表示,多年来与中共一大、周公馆一同开展各种纪念活动,始终聚焦青少年弘扬和传承周恩来的精神。她还为当日参与活动的师生现场授课——“永远的楷模”,以周恩来亲属的视角讲述周恩来同志不凡的生平故事。

渡江胜利纪念馆党支部书记、二级研究馆员吴小宝根据多年研究积淀以专家学者的角度作了——“周恩来与国共南京谈判”的主题讲座。两场讲座用丰富的史料和独特的视角,生动展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奋斗历程,让与会者重温历史,心生怀念。

画家徐亚东先生将自己近期创作的《1946周恩来在上海》等三幅画作赠予中共一大纪念馆,这些画作将丰富馆藏,用艺术的力量传承伟人精神。

记者 刘昕璐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