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政协提案清荷学子践行青春担当
2023-03-13 教育

记者 郭漪 通讯员 何思莜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为引导清荷学子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增强制度自信,在实践中培育清荷学子的政治认同和公共参与能力,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团委学生会积极组织清荷学子参加2022年上海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搜索资料、线下实地调研、合作讨论等方式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彰显了清荷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六个小组的作品荣获“优秀模拟提案作品”。

其中,1752001班的周毓蕙、徐熠婷两位同学带来关于“无悔青春,远离电子烟”的提案,建议多视角宣传烟草的危害,揭露“天然健康”等营销噱头,提高青少年对烟草的警惕性,抵制诱惑,为“无烟申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0442201班的史欣怡、曹亦平、陈翔、萧喻晨、万子阳五位同学带来关于经济、生态文明以及青少年发展的提案,建议在居民区增设中小学生健身锻炼区,增加学校运动场地,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等。

3262201班的何昊、陆昊文两位同学带来关于党史学习进入校园的提案,建议加强党史知识进教材,开设专题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发挥文化对人潜移默化的影响。

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也展现了清荷学子的青春担当和家国情怀,将制度自信的种子种在心中。

记者 郭漪 通讯员 何思莜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