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彭浦实验小学:14年公益服务,微光薪火相传
2023-03-13 教育

记者 曹莹

上海民办彭浦实验小学“雷锋公益服务队”的公益志愿服务已经走过了第14个年头,“爱润彭实”的公益行动是每位同学五年成长的必修课,2023年的公益行动在3月已正式上线。

3月3日,春日暖阳拉开了第八季校园义卖的序幕,南北两个校区共27个摊位,近5000个物品满载着孩子们、老师们、家长们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雷锋公益服务队”已经坚持14年。每个周五,孩子们都会为老人整理房间、修剪指甲,为他们讲段时事新闻、表演一个节目。今年,同学们用义卖的一部分筹款为老人送去口罩、洗手液。

雷锋公益亭是2021年起,彭浦新村街道为学校提供的公益教育实践基地。3月3日下午,学校缪书记带领同学们将今年的一万元项目经费郑重地交到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少军和彭浦新村街道商会三泉保德路分会会长陈继承手中,作为公益亭一年的运转资金,同学们还将自己的手工艺品放在公益亭中义卖,每周定时、定点到公益亭开展服务,购买微波炉,添置口罩、矿泉水,服务于身边平凡的有需要的普通人——清洁工、快递员、外卖小哥、偶遇困难的路人,用暖人心的小举动,践行“善小而为”的大道理。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