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七宝镇开创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新格局
2023-03-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3月20日下午,闵行区七宝镇“协同育人·绽放热爱”主题论坛暨“童心圆”项目发布仪式在海派艺术馆举行,围绕五育并举,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新路径。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七宝镇向辖区内的学生家长发放问卷,了解家长的需求和建议,最后回收到了近3000份问卷。73%的家长认为在培养孩子成才这件事情上,家庭、学校和社会应当共同承担责任。58%的家长认为缺乏联系和合作平台,是影响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推进落实的重要因素。

今天,随着“七宝童心圆”家校社协同育人品牌的发布,10大重点项目也正式公布,包括:“红色寻宝”“与你‘童’行”“星空有约”“伴读有方”“协‘童’成长”“乐享运动”“慧赏七宝”“我行我秀”“心语心愿”“‘职’等你来”。七宝镇的10家优质企业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认领了这10大重点项目,作为社会力量的代表,将参与到“七宝童心圆”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中。

除此之外,七宝镇精心编绘了1张资源地图,汇聚了51所学校资源、31家社会场馆资源、以及57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为“双减”后孩子的“五育”发展提供成长空间。“七宝童心圆”协同育人数字平台也在“人文七宝”官方公众号上线。

“今天发布的10大重点项目,涵盖了德育体系、科创教育、身心健康、艺术学习、劳动实践等方面,而且这些项目都有社会力量来合作,为孩子们打通了更多的资源,实现了家校社的联动,让七宝的孩子们可以得到更全面的发展,非常好。”德英乐实验学校家委会代表伍杰伶说道,她的女儿是一名七年级学生,她表示,当年正是看中七宝镇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以选择来到这里,这次七宝镇对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新格局的开创,更是进一步丰富了教育资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