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情 青年心”沪明共青团合作再发力
2023-03-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郭容/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上海与三明共青团对口合作,3月16日至19日,福建团省委副书记邵明松带队赴上海市,与上海团市委、上海市团校、结对区共青团开展对接交流。期间,上海团市委书记上官剑会见了邵明松一行,就做实上海与三明共青团对口合作项目深入交流,上海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丁波副书记肯定了前期双方实施对口合作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围绕红色文化交流、产业项目对接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协同,以项目化方式全力抓好对口合作各项工作落实。邵明松副书记表示,要不断深化沪闽、沪明共青团交流合作,在红色文化研究、青年人才交流、思政课题调研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在沪期间,上海市团校、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与共青团三明市委就共建上海市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三明)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沪明两地将携手打造青年干部培养对口合作的新范式。上海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为基地授牌。

代表团一行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了市团校先驱广场和“共青团与上海”主题展陈,走访了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尤溪商会、上海爱琴海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县(市、区)团委分别拜访结对浦东、虹口、杨浦、嘉定团区委。

下一步,两地共青团将按照上海市与三明市对口合作整体工作部署,紧抓机遇,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双向奔赴,合作共赢,以“沪明情 青年心”的系列品牌作为两地共青团对口合作的旗帜,围绕开展红色文化交流、加强青年人才和团干部培训、推动产业合作、拓展捐资助学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促进两地交心交往交融,共同打造新时代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篇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蔡娴/文 郭容/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