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青年携手,50米“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复旦落成
2023-03-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一幅长达50米的长卷,树立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前的草坪上,惹人注目。长卷以中国、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的标志性自然人文景观,以及澜湄青年合作发展历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为主要元素。在澜湄青年合作启动七周年之际,“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在复旦大学落成。各国文化特色与澜湄合作项目正通过流动蜿蜒的友谊长河连接、贯通,流向未来。

“我们看到六个国家有很多共同点,我们克服了重重阻力取得了现在的成果。”经济学院泰国留学生陈至善在活动现场分享创作灵感时很是自豪。“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是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推动青年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这副水彩长卷,展示的是近年来澜湄区域人文交流、高等教育合作、青年创新创业、跨国社会实践、高校智库网络等方面的成绩和贡献。

自2019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作为第三个澜湄合作机制国家间功能平台,重点拓展了区域人文交流、高等教育合作、青年创新创业、跨国社会实践、高校智库网络等方面的项目合作。2020年8月25日,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发布的《万象宣言》,赞赏了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的高效运行。

新冠疫情暴发后,由复旦大学牵头,启动了“澜湄青年在线”线上交流平台建设,并于2021年6月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上作为合作成果正式推出。

“我们六国一衣带水,我们各国的友谊数代相传,希望更多校内外青年能通过友谊画卷墙主动加入流域青年交流大潮,成为推动六国内更多、更深入合作的朵朵浪花。”各国外交官表示,这不仅是对六国青年的希冀,更是流域合作交流的美好祝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